半年的总结

从学校毕业到现在也算是半年了,
半年之间我懂了很多。社会是残酷的,只有自己努力才行。
而在这半年中确实也学到了很多东西。
想起毕业的时候,自己的水平,从现在看起来,或许那些根本就不能算什么。
那时候的自己也就学到了点皮毛。
根本就不知道什么是JAVA EE,JAVA ME,还有设计模式,不知道struts的运行机制,只知道它是做表示层的,
spring到底有什么用,hibernate是怎样来管理数据库的,一些常用的设计模式,ajax是怎样实现的。
或许现在的自己已经算是学个明白了,
不过计算机这东西谁又能说自己都懂了呢?
几个月就出来一个新的东西,
当我正在学AJAX的时候,extjs有出来了。
更新太快了,
总结一下自己在这半年学到的东西吧。
JAVA EE的最基础的东西都学了JSP,JAVASCRIPT虽然没去很认真的学,不过也差不多了。
STRUTS没很具体的去学,学的是STRUTS2,虽然有点不同,但是只要能够理解一个应该可以融会贯通吧。
HIBERNATE也就是看了下,其实它也没什么很多好学的,只需要配置一些configuration就可以了。
什么一对多,多对一,多对多,级联操作文档中都已经很详尽了。
最重要的或许应该算是SPRING吧,依赖注入这个是个重点。
以前也有和一个有丰富工作经验的人说过,MVC三层中,重点要学习的是表示和业务逻辑。拿ssh来说,也就是两个S。
AJAX以前看着都是似懂非懂的,现在至少知道其是怎样实现的了。
最重要的要属设计模式了,在学校也只是略有所闻,而现在自己真正接触了,才知道。大家熟知的:工厂,单例,模板,命令,迭代器、适配器,策略,装饰者,观察者……虽然还不是很熟悉但是都知道其大概经纬了。
然后便是JAVASCRIPT吧,这个东西确实有点难啃,尤其是学了像Java这样的强语言后,对着中弱语言产生了很大疑问。
最后就是OO吧,总是不自觉的问自己,你OO吗?到现在我还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算OO。
再就是数据,MYSQL或ORACLE都有其不同,但是大体还是一样的,不同的地方可以查找文档。

看着自己书桌上的一大堆书,基本上都看完了,唯有INTEL邮寄过来的,那一套书没去看。
或许自己现在已经看不了了。

再就是Linux吧,本来想多弄台电脑做集群的,可是现在没能弄到。所以一直都没做到。

而且最近看了下大型服务器的负载均衡,觉得如果自己有所收获。

其实只要自己能知道其运行实现机制又怎么不会做出他的实现呢。

说白了,做软件最重要的是知道他是如何实现的,而具体采用什么技术那是另外的事情了。

posted on 2009-01-09 11:19 duduli 阅读(532)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其他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9年1月>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导航

统计

公告

welcome to my place.

常用链接

留言簿(5)

我参与的团队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新闻分类

石头JAVA摆地摊儿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dudu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