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看了一下关于ERP的相关信息,其功能以及一些开源的ERP系统

ERP系统

功能:一般的ERP系统包括以下几个功能。
1、生产控制(计划与制造)。
2、物料管理(分销、采购、库存管理)。
3、财务管理(会计核算、财务管理)
以及新增加的,人力资源。

ERP系统中的财务模块与一般的财务软件不同,作为ERP系统中的一部分,它和系统的其他模块有相应的接口能互相集成。

会计核算,会计核算主要是记录、核算。反映和分析资金在企业经济活动中的变动过程及其结果。它由总帐,应收账,应付帐,现金,固定资产,多币制等。

财务管理,,财务管理的功能主要是基于会计核算的数据,再加以分析,从而进行相应的预测,管理和控制活动,它则重于财务计划、控制,分析和预测。
财务计划,根据前期财务分析作出下起的财务计划,预测。
财务分析,提供查询功能和通过用户定义的差异数据的图形显示进行财务绩效评估,账户分析等。
财务接测,财务管理的核心部分中心内容是作出有关资金的决策,爆扣资金筹集,投放和资金管理。

生产控制管理磨口,这 一部分是ERP系统的核心所在,它将企业的整个生产过程有机的结合在一起,使得企业能够有效的降低库存,提高效率,同时各个原本坟山的生产流程自动连接,也使得生产控制能够前后连贯的进行,也不会出现生产头接,耽误生产交货的问题。


----------------------------------------------
以上是自己做的笔记,还没有做完。看了ERP的模块图,才知道ERP并不是那么简单的。

posted on 2009-03-20 09:41 duduli 阅读(239)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其他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9年3月>
22232425262728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导航

统计

公告

welcome to my place.

常用链接

留言簿(5)

我参与的团队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新闻分类

石头JAVA摆地摊儿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dudu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