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dejs环境搭建

nodejs作为服务器端的脚本语言得到sina的大力推荐,我也是不久前才了解有这么个语言的。
今天搭建环境,没想到还是出现了问题。
这是网络上所写的安装方法,不过似乎这个方法是错误的。
git clone git://github.com/ry/node.git
cd node
./configure
make
sudo make install
主要原因是第一步,地址为
git://github.com/joyent/node.git 
这一步完成之后你就可以在当前目录下看到一个node目录。那里就是node.js的源代码。
安装的时候他需要检测一些必要的东西,比如openssl,这个你可以到openssl的网站上下载源代码安装。
安装完成之后继续configure,但是还是check openssl说没有找到,明明自己的openssl已经安装了,为什么说没有呢?
后来看了国外的一些资料。才发现是我们的libssl-dev的问题,必须install这个。
那么就sudo apt-get install libssl-dev嘛。
可是这个安装的时候出现一个依赖的问题。
又查资料,还是在国外的技术网站上找到了原因。
这个一个bug,需要更新一下源。
更新好源,之后sudo apt-get install libssl-dev  没问题。
然后继续configure  然后make 最后sudo make install。


这样就安装好了。明天继续。如果不知道原因的可以留言给我,很乐意和大家探讨技术问题。尤其是解决系统问题。
虽然我很菜。

posted on 2011-06-29 22:41 duduli 阅读(796)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其他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1年6月>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12
3456789

导航

统计

公告

welcome to my place.

常用链接

留言簿(5)

我参与的团队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新闻分类

石头JAVA摆地摊儿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dudu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