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程序员以后的道路

在这里我只能说出我自己认为的。
作为一个程序员(这里我只能算是一个不合格的程序员)。
你必须懂得的一些东西。
1、一门实用语言。java,c++,c或是别的。
2、数据库,数据库是必须懂得的。现在的社会充斥这大量的数据。
3、面向对象的概念。或许以前你以前编写的程序只是面向一个实例的。从现在开始,应该改正了,要面向对象了,更具体点,就是接口和抽象类。
4、设计模式,在算法和设计模式之间我会选择设计模式,现在大多的算法在网络上都能找到,而设计模式是一门艺术,你不能拿别人的用,不同的系统用的设计模式是不同的。好的设计模式是设计一个健壮、有弹性、易复用的软件系统的基础。
5、底层。如何实现的。这里只需要你能够说出过程,而其中的实现是怎样的并不需要你去深入了解。如果你真的想在某方面专长的或你也可以去看看其实现。这就和我们用windows系统一样,你知道用就可以了,并不需要你设计出一个Windows系统出来。
6、UML,这个字眼是那样陌生而又是那样的熟悉。“天啊。难道作为一名程序员要知道这些吗?”-----难道你就只想当一名程序员吗?一个系统的好坏,从建模就可以看出来。
7、要有动如狡兔,静如处子的能力。
8、不断进取的信念。

posted on 2008-11-25 13:05 duduli 阅读(343)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其他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8年11月>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123456

导航

统计

公告

welcome to my place.

常用链接

留言簿(5)

我参与的团队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新闻分类

石头JAVA摆地摊儿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dudu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