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的收获

今天应该算是值得纪念的日子,
公司网站的一个模块终于被我做完了。
想想其中的历程。
真的是一言难尽。
首先是要做文件读写的工作,扫描文件夹--》如果是文件就进行读取否则就输出是文件夹名称--》读取文件--》录入数据库。
看起来很容易,其实一点也不简单,
最开始做的时候一直,录入不进去,最后找原因才知道是数据类型的问题。
在oracle中数据大数据的录入不能用varchar2的,最后选用clob类型进行录入。
在这里花了我不少的时间,
如果就是读取的问题,对clob的读入不像一般的数据类型,要用流进行输入并进行数据的转换工作。
然后就是对时间的控制,读取系统时间,进行格式化,并格式化成为固定的时间,
如 系统时间为2008-09-17-18  要把它格式化为 2008-09-17-09,这里并不算很难的事情。
比较时间,又要把时间转成int型,在进行比较的。
这一切都完成后还要编写网页进行显示,
在这里我采用的是jsp+javabean。又要把上面所有的源文件进行组装。
这里又花了我一点时间。
---------------------------------------------------------
上面只是把文件录入的工作做好。
读取的只做了一半,还有个就是文件读取的,
把文件标题读取出来之后然后通过标题在把文章内容取出来进行显示。
其实一切都是很简单的。只是在其中出现的,中文乱码的问题。
查了很多资料,有的在页面上设置,有的是把取出的数据进行编码。但是这些都是不行的。
知道最后才知道其实是在tomcat 安装目录下的conf/server.xml修改下配置就可以了。
我快要晕厥了,
可以说,一下午的时间都让这个配置问题浪费了。
下次要注意~~

posted on 2008-09-17 20:06 duduli 阅读(247)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其他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8年9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导航

统计

公告

welcome to my place.

常用链接

留言簿(5)

我参与的团队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新闻分类

石头JAVA摆地摊儿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dudu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