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舞的幻想

常用链接

统计

Google Adsense

Zanox FWHX

花个明白

最新评论

我的热情难道仅仅在安装与测试吗?(一)IDE与服务器篇

    一直以来都在追寻着最新、最快、最及时,可新鲜过后却是无尽的茫然。 Eclipse 2.1 到现在 3.2M6 ,欣然发现变化是显著滴,感觉是美妙滴,现实还是如故滴。也许就需要一批人去热衷于测试、热衷于推广、热衷于使用后的感受。首先这种人必须是朱自清样的人,多愁善感、感觉敏锐。

IDE 说起从开始 UrtlEdit JCreater 到后来的 Eclipse Jbuilder IntellJ IDEA Netbeans 等等,其中 Eclipse 的插件搞的最多也最乐意几乎 90 %常用的插件都搞了一遍,感觉是一个字:“乱“。其实各个插件开发者本来是好意,本着为开发者服务的精神,可是他们忽略了一个最大的问题各个插件之间的兼容问题,你自己本来就是一个小小的插件,为什么就因为你的错误或者不支持,就要我的 Eclipse 崩掉呀,真是让人受不了。还有 Eclipse 使用插件都是使用。 Xml 文件调用的。问题是好像各个插件之间协调的还不是很好,大多时候可能因为冲突的问题让 Eclipse 崩掉。

Jbuilder 崩掉的机会少了些,可总觉得很笨重,我宁愿每天启动十次二十次 Eclipse ,也不愿意启动两次 Jbuilder

Netbeans 速度也是一个大问题,启动好慢好慢的。还有就是界面问题,让我们这些用惯 Windows 的用户老觉得 sun 的工具不够美观、不够圆滑,在 Windows 下好像由点不搭调,这也是我讨厌的原因呀。

Sun Java Studio Creater 感觉很不错,首先你必须决定使用 JSF 开发,基本上这是 sun 完全模拟。 NET 的产品,大多数的实现真的都是拖动即可以完成滴。速度还可以。

Bea WebLogic 感觉很不错,速度还 OK Windows 下界面还是感觉没 Eclipse 好,还有就是好像比较复杂。

还有国产的 JavaWebStudio ,感觉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呀!

下面就到了专题基于 Eclipse 的开发工具问题, Lomboz WorkShop (原 M7 )、 Myeclipse ExadelStudio 等,当然还有小日本的 jsp 的插件。

Lomboz 最近正在用它,感觉唯一的好处就是速度还可以。但是代码的自动提示还是不够,还有就是集成的 Tomcat 环境老是出问题,完全感觉由驾驭不了的意思,一会端口占用、一会 RUN DEBUG 选项全部丢失,一般重新启动就可以解决。不过这一体化操作还是很爽的。

接下来就是俺喜欢的 WorkShop 了,简直了代码提示比 Lomboz 强大多了,还由即使各种集成的工具,对 Hibernate Struts JSF 的支持。一个字:爱死你了。哦,好像是四个字呀。

MyEclipse 感觉很不错,方便,生成的代码多了,而且 jsp 还可以在 view 下编辑,当然支持的插件还比较少,但是在开发中就可以看到,已经感觉很爽了。还有对于 Hibernate 的支持,爽死了,配置好连接之后可以直接操作数据库的表生成我们的 getter setter 方法。还有就是配置的 Server 环境,它不同于 Lomboz 的虚拟 Tomcat 或者其他的服务器,直接发布到你机器的 Server 下,可以直接发布也可以打包成 war 发布,爽吧!当然 MyEclipse Project WEB INF\lib 的包就很是一个问题,有时候你添加好了你需要的包它可以自动帮你配置的 project classpath 下,但是好多时候你选择自动添加到 project classpath 下,却根本添加不上,而且编译的时候根本找不到,你只好手动添加,但是开始的版本手动添加每次只能添加一个 jar 文件在 4.1GA 版本问题好多了,按 Ctrl 可以一次添加多个。

ExadelStudio 支持的也很多呀,而且帮助很好用呀,很有希望的呀。

下面就该我们可爱的服务器出场了,首先 Tomcat RESIN JBOSS ORION JRUN Jonas Jetty Geronimo Bejy Tiger 等。

Tomcat 是首选,部署比较简单,启动速度中等,使用起来还是很方便的,派查问题有 logs 帮助,总之很不错滴。

RESIN 速度很快,应该比 Tomca 快点,部署比较简单。

JBOSS 功能强大, EJB 的首选,部署还算比较麻烦,但是都是 EJB 的惹的祸。

JRUN 很有 Macromedia 的风格,部署还算可以,界面风格和 DreamWeaver 等很想像,不过它和 Felx 集成还是很有人气滴。

Geronimo 一个更简洁的中间件,玩玩还可以。

待续◎◎◎◎◎◎◎◎◎◎◎◎◎◎◎◎◎◎◎◎◎◎◎◎◎◎◎◎◎◎◎◎◎◎◎

 

posted on 2006-04-10 13:42 飞舞的幻想 阅读(260)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IDE与服务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