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舞的幻想

常用链接

统计

Google Adsense

Zanox FWHX

花个明白

最新评论

解决网络打印机添加不上问题

          能够ping到打印机所在机器的ip地址,试验了以下,终没解决:

1种、首先重新启动有故障的客户端,然后再尝试连接。

2种、将连接打印机的服务器所连接的打印机重新共享,并重新命名共享名称。

其他:

1、是否打开打印服务:“运行”内键入 : services.msc         , 察看“print spooler” 项是否为启用状态。或点击鼠标右键,然后选择“重新启用服务”

2、网线损坏,换网线测试。

3、电脑与打印机直接连接。

4、首先打开 “打印机和传真” 选择“添加打印机” 下一步      并将 “自动检测并安装即插即用打印机”前的勾去掉! 下一步      此时出现 打印机连接端口对话框, 下一步 跳过,接下来会出现 安装驱动程序对话框,选择“从磁盘安装”      安装相关的正确的驱动程序,下一步,下一步,是否打印测试页,选择“否”然后 下一步,点击 确定并完成。 接下来,右键点击刚刚安装的打印机,选择“属性” 选择“端口”选择 “添加端口” 然后双击“Local Port”     然后 输入 安装打印机的服务器的绝对 路径和打印机共享名。    如: \\computer\HP1200(注意双斜扛和单斜扛)

在此处的路径一定要正确,否则无法连接成功。(提示:服务器端的打印机的共享名称可以尽可能的简单,便于正确输入)
最后发现是我的电脑和打印机所在的机器不在同一个域或工作组中,就无法找到打印机。当时安装系统的时候自动检查到工作组,但没选择加入,以致于出现了找不到工作组中其他机器共享的文件以及无法添加打印机等问题。
   加入工作组问题解决。

posted on 2007-07-06 10:14 飞舞的幻想 阅读(4337) 评论(3)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所见所闻

评论

# re: 解决网络打印机添加不上问题 2007-07-06 14:27 cherischen

多谢,今天正好为装个网络打印机头疼,很有帮助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解决网络打印机添加不上问题 2008-04-02 22:10 YDSCCH

高啊,兄弟,顶一下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解决网络打印机添加不上问题 2009-04-24 15:09 王乐

非常之感谢,联了好几天也没完成,谢谢你的解答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