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舞的幻想

常用链接

统计

Google Adsense

Zanox FWHX

花个明白

最新评论

软件未来可能趋势预测

软件未来可能趋势预测

――我从模拟人生游戏想到的

关键字:软件 趋势  预测  虚拟现实

我从事软件才不过两年时间,似乎预测的信服度不高。但是我觉得想法和对生活的思考不是每个人都有的,这个“有”字用的夸张了点,可是你有这个能力,你不去使用不去表现还是一样不能说你“有”啊。

既然模拟人生这样的游戏可以火爆,我认为模拟现实的软件也具备火爆的潜质。如此的

说法肯定令人难以相信,我就列举下优点:

 一、            接近生活,完全不需要在去学习一些软件操作的规章制度,软件厂商几乎不用花费时间、精力去培训客户使用软件。

二、             具体的用户还是以方便实用作为评价软件的依据,我觉得生活虚拟化在软件中体现而又不完全失去生活中的特色,还能让用户很熟悉的工作,当然好用了 ^_^

 三、                软件厂商的考虑的问题是效益问题。如果打开市场,加大宣传力度,毅力世界优秀软件企业之林不是梦想。

 四、           是一种创新,一种思路的改变,说不定弄个什么星火科技进步奖、创新奖什么的都不是没有可能的吆!

先说这么多吧,再多了我也没去仔细考量,见谅!见谅!。分析下可行性:

我用Java语言,自然从Java语言的实现上说起。

 一、            整个的软件系统就是现实的缩影或者是现实的缩小以及计算机化。解释下就是说把现实世界用高空抓拍或者绘画技术牛的你也可以自己画。最好能在页面上直接画。这一步实现没什么难度吧!

 二、           把那个图片扫描到计算机上,按所做系统的使用者们(即我们的用户)的组织结构划分图片,分成各个部门什么的,这一步好像也很简单啊!

三、           然后按照正常的软件的思路就可以实现出来了啊!权限部分,简单想象下如果是普通用户或者一般的浏览者看看整个的图片啊(现实中也是可以看到的啊!),然后到具体的访问控制了,用什么实现都好。

 四、           人们的虚拟化办公,人员登陆之后默认登陆在自己的部门、自己的职责,然后就是等待其他用户的请求和访问,进行相应的处理。实现也不难吧!

五、           图片的处理问题,用Applet直接弄图片似乎速度让人不好忍受啊,我觉得直接用图片然后在图片上用超级链接实现上速度可能要快多了,安全性上也再考虑下啊!

说到这里肯定很多人要说我了,软件的目的是未了简化生活,这么一弄又恢复到复杂的生活中去了啊,是啊,是回到了生活中啊,但不是原来的世界了啊,是个更快速、更高效、更适应现代生活的软件世界啊!

还有啊,模拟人生游戏的火爆是由于它是模拟的生活,可它又能然游戏玩家脱离生活实现梦想啊,达到一些在现实中无法实现的愿望,你的模拟软件可以吗?

肯定不可以啊,软件是为了什么而来的啊,简化生活啊,目的不是脱离生活啊。即使你可以玩模拟人生,但生活还是必须的啊,使用软件就是你的工作啊,是生活之本啊,你你不可能离开它而一直在模拟人生啊!所以给这样的软件使用加上了不得不啊!

    我觉得是条开发软件的路子,你觉得呢?

 

 

 

posted on 2007-03-12 10:57 飞舞的幻想 阅读(1606) 评论(3)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业界动态

评论

# re: 软件未来可能趋势预测 2007-03-12 11:53 飞舞的幻想

大家讨论、讨论到底可行不可行啊?^_^!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软件未来可能趋势预测 2007-03-12 14:33 王子6号

不行
因为你分析得太程序员和自我化了。
不太明白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软件未来可能趋势预测 2007-03-12 15:21 飞舞的幻想

哦!但应该能看明白意思吧!具体的说明再说啊!我是说这个方向上有没有前途啊?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