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20,comments - 1,trackbacks - 0
一.
原来,这个世界,果然有很多叫做突然的事件。我想过了,突然不是一个在前世交臂的遇见。突然只是一个于今生邂逅的瞬间。

很突然的,真的太突然,突然得以至于我猝不及防,失落了来生往世间游走的舞蹈,旋即无处可逃;我只是在想,这本该是一个梦醒时分的梦,我却在那一刻的梦里看到了梦中的人,梦中人如一张古色生香的画,走过城市与夜的灯火,柔艳清奇,如是诗云:蒹家苍苍,白露为霜。原来伊人也在这里;你也在这里:你!我可以以为这不过是个梦,梦到了皎然的一个女子,那女子眉目清浅,其笑也清浅,踏歌行,行且咏,行且唱。歌声令我心醉令我心碎,那歌声如月掩,如花雕,如风叹,如萤流。原谅我,朗斯洛会说,如来自圭尼维尔的吻。
……
posted @ 2006-09-22 13:47 Jane's fan 阅读(97) | 评论 (0)编辑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