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20,comments - 1,trackbacks - 0
在一个平常的午后,听到了靓颖的新歌《个人秘密》,然后反复着听,把自己空落落的陷在沙发里面。阳光温软,眼眶却湿了。

路人的脸上,晃晃荡荡的挂着微笑,一不小心就丢掉了,七零八落的粘在风里。
寂寞毫无征兆的流行,瘟疫般的侵入心脏。我也许应该感谢她,那个叫张靓颖的女子。她算是个眉目清浅的美人罢,孩子气里浸泡着冷艳的落寞。
沉醉时,被洛丽塔的古典华美包裹的女子,眼神顽逆,红唇微启,周边便落满了大朵大朵的绣金牡丹。转醒了,邻家小妹,眼波婉转,一地梨花,碎碎开,轻轻染。

寂寞,原是不肯说出的心事。幸好了,总有一个人,会在一个平常的日子,追上急匆匆的你,把你边走边丢的东西,一古脑的还你。
那个叫张靓颖的女子,应该是在一年前的某个夜晚,借着月光,摊开了手掌。她必定是笑着说,还你,这是你丢的东西。
那东西赫然是寂寞。我寂寞,原来是自己丢了寂寞。此后寂寞攥在手心里,谁都不给,只为那个女子保管着。不知不觉间,寂寞竟然也有了自己的体温。
寂寞有了体温,就应该改个名字叫做感动。

原来丢了寂寞的人,也是那么多。只怕一说出就更寂寞,所以更是不肯把寻物启示高高挂起。
那么,谁知道你恰好丢了寂寞?
------是那个女子,她叫张靓颖。
不说,不告诉她你为她泪流满面过,不告诉她你为她六神无主过,只从她手里接过那丢失的寂寞,紧紧温着,悄悄藏着。
然后,让体温保护寂寞,不再丢掉。再然后,你对自己说,我有我的张靓颖。

有些人,譬如他,用烟圈画地为牢,天青色的昂贵烟灰落了一身如此狼狈,譬如她,戴着精致的面具,不小心碎了在镜子里如此后悔。再譬如他们,行走在大理石地板上,摔倒在倾斜的地平线。
可是,他们都有自己的张靓颖。
她可以是热烈的,孤傲的,自由的,任性的,也可以是美艳的,清新的,睿智的,妩媚的。
她就是她,他们爱着不同的,或者同样的她。

张靓颖说,感谢你们给了我最需要的东西---耳朵。
我在想,那个女子果真如此是善良的,倾听是多么容易的事情!原来,那个把寂寞送还你的女子,需要的报酬那么简单!

男孩子女孩子们,懵懂的牵着寂寞的衣角,跌撞着长大再长大。甚至小孩子丢掉了玩具,也会有些不安的啜泣。城市越来越拥挤的街道,连同坚硬的金属都学会喘息,这年代总有许多人如此寂寞,也总有人在寂寞里流行。
posted on 2006-09-12 15:13 Jane's fan 阅读(12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