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从没有像今天这样盼望自己手机能够响起,那个电话对我来说太重要了,希望越大失望也就越大,它终究没能响起。
上周五中午,接到了软通动力的面试通知,电话里说这个职位招得很急,所以面试就约在了当日下午,挂掉电话马不停蹄地出发,下地铁直接打车才将将没有迟到。软件园太大了,幸好是打车去的,要不然找公司就的晕死。前厅签过到,随即就是三大张表等待填,表填好后,我终于和通知我面试的办公人员见面了。
进入一间不大不小的会议室,随即是常规使得面试流程,一切都进行得很顺利。最后面试人员说到,这个岗位是外派到IBM去搞云计算,我惊呆了,我没有听错吧,最近一直比较关注于云计算,尽管很多人认为这个东西更像是各大商家的炒作,我个人至今就没搞清楚,它和SAAS到底有什么本质的区别,论坛,杂志都提到的IBM在中国投巨资去搞的东西,而我应聘的正是这个岗位,我心情实在是太激动了。
经过与负责招聘的那位姐姐大约20多分钟的沟通,她去与两边的项目经理沟通看是否我有资格去IBM面试,大约10分钟后有了结果,又是这样的话,缺少实际项目经验,正当我准备起身离去之时,她又说到,考虑到我之前做过视频编缉的工作,身兼视频与程序的技术人员还是不多,我赶上了去IBM复试的末班车。
10分钟后,我和这里的部门经理以及另外两个复试者打车来到IBM研究院,与那边的负责人沟通后,安排的是先机试,后面试。
我反正不着急回家,就让另外两位朋友顺序先上机了,第一位老兄,做了大约有一个钟头,我以为有多么绕人的题呢,等轮到自己一看题,咳,就三步,登录,权限判断,客户端验证,为意不爽的是数据库用MYSQL,但负责人说写死也可以,郁闷的是由于快到下班时间了,只给我20分钟做,还好他说只实现功能即可,那就怎么简单怎么来呗,不到时间便做完了,但没有时间一对一面试了,只能改天了。出门和那两位朋友一沟通,如此简单之功能,他们愣没搞出来,我很诧异。
由于事先已经知道了这个职位招得非常紧,今天就要定结果,且参与复试的只有5个人,而最后要从中留下两个,而另外两个人却都没有搞出来,心里顿时开心起来。
面对摆在眼前的巨大诱惑与机遇,我开始变得浮躁,三天里我几乎没有敲击代码,没有看书,我渴望着周一的再一次面试,这其间家人还为我安排了一次相亲,但我哪有心思去想那些,心早就飞了。我盼望时间快快走起来,一切来得太过突然,我有点昏了头,从这点可以看出我是个不折不扣的俗人。
希望越大失望也就越大,下午与项目经理再沟通时,我得知这次美国总部只批了一个名额,而这个名额不是自己,而是另外一个,这时的我方才醒悟过来,要不是负责招聘的人的极力推荐,我也许还没有这次机会,当我抱着侥幸心理的时候,机会已然开始悄悄离我而去。
回想这次面试以及上次去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面试,尽管失败,但他们却激励着我更加勇往直前地前行,火龙果视频网站已经不间断的开发将近半年了,从项目中已经收获了太多太多,我坚信我并不是废物,我会有辉煌的一天,只要我继续坚持下去,我相信我能够做到,我也必须做到。太阳明天依旧会从东方升起,届时又将是全新的一天。
                                                                                                                                写于去IBM研究院复试失利后

posted on 2008-11-17 23:24 非凡DZ 阅读(224)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心情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8年11月>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123456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2)

随笔分类(19)

随笔档案(19)

友情链接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