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很久没在这里写些什么了,今天天气闷得很,也阴得很,晚饭过后刚出去遛弯就被雨着回来了,坐在电脑前,没心情看书,也不想玩游戏,就来这里看看。
这段时间一直在搞j2ee的几个开源框架,除此之外为了最后的毕业项目也搞了些课外的知识点,记不清是哪天产生的念头,突然想做一个视频网站,于是便为它整日忙碌着。
先是项目分析,自己当自己的客户,提出一些变态的需求,紧接着是查阅有关flash视频的相关资料,花了整整三周的时间去搞命令行转换视频,紧接着数据库设计,然后是页面布局,框架整合......虽然项目仍在进行中,但收获已经是颇多了。
上周末和老母一起去商场买了个DV,刚开始大家的摄像兴致还是很高,不停地拍摄,然后存在电脑中,真的该换台电脑了,配置真的有些低了。昨天老母带着姨妈家的小孙女去河边玩,正好赶上通州演练迎接圣火的活动,拍个好不痛快,我更是心血来潮,把已经一年多没用过的视频编缉软件premiere装好,准备一展身手。预想总是美好的,当我打开这个软件时,看着这熟悉的环境仿佛又回到的当初上班时的情景,但真的把视频导入准备编辑时又感觉束手无措,的确已经太长时间不动了,我能做得仿佛也只剩下最简单的剪辑视频了,很多操作早已忘得八九不离十了,快捷键更是忘得一干二净了。很多基本操作还都是从网上找到的操作方法,不过还好,很快找到了感觉,几段视频的剪辑工作还算顺利完成,家人对我的作品也是比较满意,也不枉费我熬夜工作。
闲暇时,我在想其实知识,技能与粪便的差距能有多少呢,也许只是每天练上它一次,当你自以为技术很牛,很多知识点可以不去经常应用一样能掌握的很好时,其实它已经在慢慢变为粪便,学无止境,但更要经常回头去看一下,也许你会发现其实它比你学的时候还要简单,学吧,艺多不压身,喜欢岳飞的《满江红》,尤其这句: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posted on 2008-07-31 20:15 非凡DZ 阅读(270)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心情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8年7月>
2930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2)

随笔分类(19)

随笔档案(19)

友情链接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