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iyi's blog(崔毅 crazycy)

记录点滴 鉴往事之得失 以资于发展
数据加载中……

技术文章,越看越忧伤(四)

常常看到某某大家某某大牛深有感触的告诫从事软件事业的人应该怎么样怎么样

回望我们自己的路,常常也以其告诫为指引,别人犯两次的错误的教训,就是间接自己犯一次的体验。

循序渐进,按部就班,本是发展的必经,却往往又是当今我们所不齿,鄙视其墨守成规的。
但是具备和运用自如的辩证,也在这个快速与按部之间疯狂的展开。

从大的视点,我们看到了中国经济的飞速,也看到了思想建设与经济建设之间的鸿沟。
毕竟经济建设可以在短时间内尤其是在有参照物的强狂下快速完成,然而思想建设却无法跨越,其必然循序渐进的持续提高。

从小的视点,我们回归某某大家告诫的话,然不经历难以得其髓。
其观点其视角乃是从其本身的高度发出,不同位置的人的思想和阅历是难以匹配,也就造成了一种所谓的“水土不服”。

故可取的态度就是:鉴之髓,结合自身,打造符合自身特色的发展之路。


posted on 2008-03-21 17:08 crazycy 阅读(438)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我的生活日记软件工程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