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iyi's blog(崔毅 crazycy)

记录点滴 鉴往事之得失 以资于发展
数据加载中……

记我工作的一年 和 重要的朋友

          如同没有根的浮萍,没有同学没有朋友没有任何一个认识的人在这片称作新加坡的国土上,我来了,唯一觉得有谱的就是招聘信息来自于自己参与的一个IT开源组织,唯一的依据也是如果要混肯定不会在圈子里把自己搞臭,所以我就姑且信服了这个信息,另外请教了组织的头,他说信息不会有错,只是....
        
        一切都在进行中,正值毕业好多手续,因为赶时间,当日连续近几日内每天要完成的事情我一一列出,每天都调整和再安排,这个时间是过得很充实很辛苦的时间,因为有老姐在背后的鼓励和打气,也有老姐在和父母交涉,临行前与父母通了电话,最后有3天可以闲下来的时间,就这样没有回家直接就飞走了。

        来新,丫的,几乎成了梦游中的人,第一天老大带着熟悉路线第二天我就开始了背几站几站,3站转乘2站到家。第三天还是这么记。第四天发现了原来有路标,第5天开始熟悉,之后就闭着眼睛都不用带看的了---从这里我总结出了这样的道理:高频率重复是一切改进演化之本。结合量的积累导致质的变化,我在本子上记下了这样的过程:高频率重复-----不断反思-----反复实践。高频率重复是一切改进演化之本;不断反思是改进的推动力;反复试验论证是改进的过程;最终我将得到最佳实践。这很多都是后来的事情了。
      
         刚进入公司的时候,公司正处于凋零的阶段,辞职潮人几乎走空了,为了让自己能够有保障,我需要承担起很多事情,外加刚刚走出校门虽然校内做活很多但是毕竟 经验有限,周五周六周日几乎每个周末都要赶工给老板周一的出差准备好,这3天3夜的,常常睡觉不足10个小时,大概持续了4,5个月,后来我算了一下大概 每个星期都要做超过100小时,我的腰也是这样的开始疼了起来。

       头4个月,几乎提心吊胆,大气不长出,幸好有非常好的经理,逢周末就会带我出去到处走动,也就是3个月的时候我突然有了一种在外面像在北京一样的感觉,我 觉得熟悉了,这个熟悉也滋生了我的狂妄,想当然的认为已经具备了和在国内一样的环境和发挥,吃亏也就在这样筹划2个多月后开始了。

       略去个人决策失误引发后遗症若干,继而是回家过年,聊聊略过,见 值毕业一年@撰文 一文。
      
       现在,真正的回归了心态,除了尚有的一丝丝不自信,事情的处理也开始稳重如初,不知道是否是在走向成熟,只是一直觉得幸运的是,我认识的朋友们,他们一直 那样的帮助我开导我,其中招聘我的老大,我摘录他给我讲的道理大概有半个笔记本;有一个网名是叶的朋友,虽未曾蒙面,但是其对我的开导和提升以及伴随我走 过的一天天里,几乎就是我的指路人。之外的coffee和lyn以及我的经理,还有好多好多人,不再一一描述。

posted on 2008-03-27 14:44 crazycy 阅读(521)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我的生活日记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