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iyi's blog(崔毅 crazycy)

记录点滴 鉴往事之得失 以资于发展
数据加载中……

使用Microsoft新产品

今天兴致突发,安装了Window Media Player 11、Internet Explorer7、Office 2007、Visio 2007

感觉挺爽。

安装完WMP11后,我说漂亮了很多,唯一的就是找不到哪里可以打开歌曲,我哥们一听乐坏了,同时“邦~”的巨响,哥们把暖壶砸了。

安装完IE7后,使用WMP11和IE7,感觉许多地方都变化了,尤其体验上,不再是以前单调的菜单了,交互性强悍了,估计不是专业人士初上手使用会迷惑一些,嘿嘿。

Office2007,唯一的感觉就是巨慢,但是我喜欢用。但是一旦选中文字,浮动条的字体操作,由半透明到清晰,N方便。

还有现在IE中的输入框、文本框,在输入字时都感觉舒服了很多;但依然不堪打开若干页面的重负,而且其再次打开的恢复功能不够理想;新建标签能力依然不够强大。

最最爽的是,现在可以不用Maxthon(遨游,旧称MyIE)了,支持多tag,而且速度暴快的说。

当然非正版系统安装WMP11和IE7,还是需要一些技巧的,现在把网文上搜索到的内容摘录出:

=================(下面部分,完全摘自:http://blog.sina.com.cn/u/58d1f141010006ue)====================================

   今天来介绍一下微软在发布下一代操作系统vista同时更新的几个软件!微软十二月底发布了对公的vista和office2007,对家庭用户的版本也将在新年的一月份发布,让人期待!我的机子想要运行完整版的vista是不可能了,内存,显卡严重不行,等着以后有钱升级再说安装vista,不过那几个同时更新的软件倒是可以先安装xp版尝尝鲜,分别是office2007,IE7.0,Windows Media Player11。我这些天分别安装了!
 
   先是office2007,没想到网上出来的这么快的,那天在BT网站看到有种子提供了整张安装光盘的镜像和安装序列号,怀着试一试的心情把它下载下来!结果下载完一安装,嘿,居然成功安装好,并能使用了!奇怪的是怎么一点防盗版的措施都没有呢?点击安装,然后输入序列号,就进行安装!不管了,试试效果,发现变化太大了,界面非常陌生,却也漂亮许多,这或许就是微软新产品的一个特点吧!总结一下新版的office2007:那就是在安装的时候有点慢,等了好久才安装完成;打开文档速度也不快;这或许跟机子配置有关系!现在就一直使用着它,得跟着潮流走,赶快适应它,不如以后就落伍了!有一个问题要注意的是,office2007默认的存档文件是一种新的文档,这种文档老版本office是不支持打开的,比如word2007的格式是docx,所以保存文档的时候还是选择“word97-2003”文档格式,这样才能保存成doc格式,以此类推!

 
   几天后我又安装了Windows Media Player11,这个播放器的安装就需要一定的技巧了,因为我的XP系统不是正版的,现在微软的很多新软件都要在安装前验证,一旦发现是盗版就会停止安装!后面要说的IE7.0也是这样!但还是可以破解的!有几个破解方法,一个是:把那个C:\Documents and Settings\All Users\Application Data\Windows Genuine Advantage\data里面的"data.dat"文件删除掉,然后禁用网络连接,再安装WMP11时会顺利通过验证直接弹出安装协议,点确定,一切OK,一次安装成功。
我用这种方法不成功,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后来用网上介绍的另外一个办法:
下载好后首先确保你有WinRAR压缩工具,再在下载文件(也就是你刚下WMP11安装文件)上点右键选择“解压文件”随便解压到一个地方然后进入你解压的文件夹内分别运行umdf.exe,wmdbexport.exe,wmfdist11.exe,wmp11.exe这四个可执行文件, 要按顺序安装,安装完毕重新启动系统,这时一定不要点你下的那个安装文件,应该打开你以前旧版本的WMP,是不是打开后出现了WMP升级程序,点下一步就开始安装WMP11了。
   原理:其实原先的WMP中可以进行更新升级成为新的版本,象WMP9升到WMP10,那为什么不能直接升到11呢?是因为微软的WMP11不是发行给XP系统的用户使用的,所以WMP10中没有WMP11的更新文件,所以不能直接更新成为WMP11而上述办法是将WMP11中的更新文件提前进行安装,这样你过去的WMP中就含有了WMP11的更新文件,(而这些更新文件的安装是要求用户重新启动计算机的)所以你过去的WMP不能直接运行而是提示你进行升级成为WMP11, 这样你将不用安装WMP11而是更新成为WMP11所以当然就跳过了安装验证了(微软的这个验证只是对安装进行验证而不能对更新成为WMP11的用户进行验证) 。
   感觉新版的WMP11非常不错,界面是visa风格,非常漂亮,功能也增加不少,最重要的是启动速度也不慢,非常喜欢!

 
   最后就是IE7.0了,因为听说现在的网页都是根据IE6制作,使用了IE7.0可能会发生各种各样的错误,所以一直不敢安装!最后还是耐不住好奇心,下载了中文版本安装起来!安装速度也是很慢,之后重启,IE的图标变化了,双击打开,发现IE的新版本也很漂亮,而且支持多页浏览了。变化很大,刚刚使用很难上手,不过用习惯就好了!最担心的是有些网页会打不开,马上测试,结果证明基本上都能打开,就是很少的网页布局会出现细微变化,不影响使用!不过IE也没有什么新功能,多页浏览在别的浏览器早就使用了,而这些浏览器功能比IE多更多!不过有个插件叫IE7PRO值得使用,安装后IE会多不少功能,也更能符合我们的使用习惯!刚刚发现使用IE7写新浪博客的一个问题,就是写文章贴图的时候会显示不出来,保存草稿后再打开就可以显示了,小问题!
   IE7.0的安装方法是:断开网络,将下载后的exe文件用解压缩软件解压,然后运行 update 文件夹内的 up date.exe 文件一次,
此时会提示要求运行 iesetup.exe 来安装,那么再运行 ie setup.exe,接下来的安装中会提示要验证,那么你就点验证,提示连接网络不要理会,继续即可!

posted on 2007-01-08 18:40 crazycy 阅读(726)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我的生活日记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