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iyi's blog(崔毅 crazycy)

记录点滴 鉴往事之得失 以资于发展
数据加载中……

就这命,不再不平了

任务积攒了很多,又是什么都不想做的一天,瞅着屏幕,效率出奇的低

    原先充满的一些不平,逐渐想明白了,或许这就是命,或者说性格决定的,毕竟想要的太多了。

累,身心俱疲。每天晚上 1 点多离开实验室,持续的做着程序或者尝试着一些新的领域的实践,不少时间充满了疲倦,越来越觉得幸福的事就是躺在床上和几个室友聊天,虽然他们用了大半年的时间才理解了我,现在却超级的关照和友善。

昨天不由得想了想一直走的路,初中的疯狂,为了冲进所谓的尖子班狂逼自己收敛,高中的放弃一切的学习环境,大学延续着学习、赚钱、培训、考证、实习的路,虽然有好多朋友,也借助经营的校园网站被很多人认识,现在却发现放弃了失去了的更多,许多该学的该会的都没有去投入。长远看,不失为败笔。

为了一个 90 分,放弃多个 60 分,不值,但这是唯一的出路。幸好具备比较强的承受能力和自我调节能力,也许是通过哲学和不断反思酝酿而成。

昨天躺在床上,室内只有我和一个室友,他帮助我很多,尤其在助我恢复信心的方面。我跟他说起了这事。呵呵,他是对事情超淡然的一个人,他的心态真是我无法所及。

搞技术的容易存在的一些傲慢、不善交流、封闭之类的问题,这是后天养成的;也是后天可以修正的,只要注意一下刻意些去克服,一切都会好的。我都经历过,也不断反思调整着基本都克服了。

因为大多想法都不喜欢透露,所谓知音难求,往往把一些思想封闭的如同大粽子,以后应该更坦然注重陈述和说服方面的能力了,呵呵。

也该不再不平了,要的多 付出必然就得多,付出未必就有回报,不能过多的追寻近利( http://www.blogjava.net/crazycy/archive/2006/06/30/55904.html  第7点)。呵呵。

      ….

posted on 2006-07-13 11:50 crazycy 阅读(357)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我的生活日记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