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iyi's blog(崔毅 crazycy)

记录点滴 鉴往事之得失 以资于发展
数据加载中……

如果没有分歧,是否会再次放弃CET6的准备

    听过"成功人士讲座"专题,还记得事情分为重要紧急、重要不紧急、不重要紧急、不重要不紧急之分。这个月(6月)对我而言,却有6-7件重要的事情。

    其中参与小组的竞赛准备,实为最重要最紧急。为此放弃了一笔可观的收入,也打算放弃CET6。不尽如人意的是,在一次小组讨论(第二次?第三次?)中,我的看法处于了十足的劣势。根据项目经验(小组中我最多),以及对题目的分析,我定位的问题焦点没有获得其他成员的认可,他们坚持的事情,虽然最后我同意更多的是妥协。我无力成功的说服他们尽管努力去解释。最终大家的分工按着其他成员的观点进行,我产生了几分倦意,虽然当时觉得可能是一种弯路(现在证实确实是),我开始顾虑了我的CET6,毕竟这个更关系到未来的一些变数。

    在有些犹豫时,得到了一好友,也是小组成员的支持;虽然她并不知道我的倦意。大概2个星期,每天坚持看历年考试题8-10小时,基本上午9:30-12:00 下午2:00-6:00 晚上7:30-9:30 回寝室休息前能看1-2个小时。有时感觉很苦恼,翻翻《设计模式》,却觉得异常的幸福。呵呵。本来想找老姐能否找到熟人搞定成绩,又觉得不值得,在许多思想边缘溜达过。

    今天6月18号,昨天考完了,回头想了想,如果没有这次分歧,是否我又一如既往的放弃了这次的准备,而直接去考试?

    最终放弃了小收入,及时把CET6的准备调整到最重要最紧急的位置,把小论文的投写放到了2-3天内规划是否可行的第二重要第二紧急的位置,把参赛、还有别的2个事情放到了下半个月的最要紧急的位置,才发现日子会比较辛苦,但是适当的调整和短期目标切换可以带来很多。

    呵呵,都是汗水啊

posted on 2006-06-18 11:35 crazycy 阅读(335)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我的生活日记

评论

# re: 如果没有分歧,是否会再次放弃CET6的准备  回复  更多评论   

帅哥,要注意身体哦~~~
2006-06-19 14:42 | coffee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