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iyi's blog(崔毅 crazycy)

记录点滴 鉴往事之得失 以资于发展
数据加载中……

什么样的人更伟大,站在巨人肩膀上的人---由业界思想进化的反思(二:IoC价值强化篇)

    在上一篇文章"什么样的人更伟大,站在巨人肩膀上的人---由业界思想进化的反思"中,对IoC的作用认识是 1降低耦合度 2着力为AOP服务。其中对于为AOP做伏笔,是当时更为深刻的认识。
   
    又过了一段时间,再拾Spring,却觉得很是看低了其为实现松耦合目标引入的“依赖倒置”思想。其着实表现出了十足的灵活性。就是这个注入,对,就是这个注入,使得可以在不用修改一些框架的基础上改变框架,还有更多。

    从一点,对IoC又有了新的认识。更确切的说一种思想,贵在对其的理解和应用,理解的度和应用的灵活性,决定了这个思想的最大生产力化。正如在上一篇中提到的反射(Reflect)机制的提出和应用过程,也如Command Pattern的提出经由Simple Web---Web Module1--Web Module2---Struts等框架中的应用。

   

posted on 2006-05-31 13:05 crazycy 阅读(408)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EE技术

评论

# re: 什么样的人更伟大,站在巨人肩膀上的人---由业界思想进化的反思(二:IoC价值强化篇)  回复  更多评论   

在IBM给出的SOA的参考架构中,使用ServiceManager的locateService方法来定位服务,其实,我倒是更欣赏使用IoC模式来注入服务的依赖
2006-05-31 13:58 | 绿色使者、绿色心情

# re: 什么样的人更伟大,站在巨人肩膀上的人---由业界思想进化的反思(二:IoC价值强化篇)  回复  更多评论   

@绿色使者、绿色心情
服务的定位方式有多种,大抵都是在J2EE应用中涉猎,在SOA架构中的LocateService策略确实是一种不错的方法;IoC模式注入服务,在SOA中可行度没有更多的研究,但是对于服务的反射使用倒是可行.呵呵.

每次看到你的评论,总是带给我一份新的启发;呵呵;谢谢
2006-05-31 14:24 | cui's blog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