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iyi's blog(崔毅 crazycy)

记录点滴 鉴往事之得失 以资于发展
数据加载中……

最近突然觉得设计模式很美

    GoF,Java与模式摆在电脑桌旁已有半年,说实话就是把GoF看了不到10页的内容,一直束之高阁。

    在大概一年半左右的开发后,代码量累计至少有7.5w,无意间打开GoF的Design Pattern,发现许多思想真的很美,如同一朵散发奇香的花。
   
    平时大量的单例使用,Singleton模式再次更新了一些认识;

    因为AOP的服务截获,让我痴迷上动态代理(Dynamic Proxy);

    因为多层继承的不方便,让我很是欢喜装饰模式(Decorator);而且我还用男女“欢乐”之事给朋友(男)生动介绍这个模式的本质。

    因为Struts的action机制,以及web modle的发展历程,让我很是感慨于命令模式(Command)。
   
    对这几个模式由衷的喜爱着,也在脑海中不断品味,呵呵,记录一下,为日后更加成熟认识备案初涉之痕迹。

posted on 2006-05-29 10:21 crazycy 阅读(398)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我的生活日记Design Pattern、JEE Pattern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