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iyi's blog(崔毅 crazycy)

记录点滴 鉴往事之得失 以资于发展
数据加载中……

我对设计模式的理解:观察者模式(Observer Pattern)

GoF P194 5.7Section” 动机 中有应用的描述,如果对应用的 Obersers 进行再一次抽象,其可以继承一个公用的接口 Listener 。这是这一步抽象,对这个模式将有更好的理解。

而最初在接触观察者模式前,我花费了大概4天左右的时间,一直在考虑Java提供的事件机制,尤其是GUI方面的使用,因为对GUI可以说是我的一个盲点,因此尝试从思想上有所截获。最终我归纳如下:

1.      监听者注册即调用时间源的注册方法,并以监听者接口为参数;

2.      事件源通知即调用监听者方法传递消息;

3.      通知的消息可以是一个事件对象;

4.      通知的方式就是监听者接口的方法,且以事件对象为参数。

   现在读GoF的Observer描述,很是有醍醐灌顶之感。
   
   不过如果没有那段时间的摸索,估计难有如此的体验。

posted on 2006-05-29 10:01 crazycy 阅读(1029)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Design Pattern、JEE Pattern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