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iyi's blog(崔毅 crazycy)

记录点滴 鉴往事之得失 以资于发展
数据加载中……

(备战)5.26会议纪要(第三次正式讨论)

   由于蚕宝宝(蓝凝)外出有事回来的晚,刚进入讨论,笑宝宝(me)接到姐姐的电话,都结束后惊讶的发现已经过了23点,遵循最开始的原则,“风雨无阻,不讨论不算完”的原则,加上懒宝宝,我们三个又做到了一起,展开了讨论和总结。
   
   首先我介绍了我修正了我对一些观念理解的偏颇,见我对SOA认识(三)http://www.blogjava.net/crazycy/archive/2006/05/26/48244.html  。接着介绍了我对案例的理解。我认为目前侧重点是业务流程的建模(侧重于MDA),并预估了需要的时间和可能的代价。当然这里不得不对第二次讨论对懒宝宝提出的MDA、RUP建议的不接受,不过目前依然不接受RUP,但是接受参考RUP的一些思想,毕竟我在读《基于RUP构建J2EE应用》一书感觉就是,RUP的应用更需要一些悟性,拿出精力学习效果未必好。
   
   懒宝宝介绍了对SCA、SDO的一些看法,倍加推崇MDA并初步分析了几种可行方案(参见其blog文章:待补充),并初步建议 UML(2.0)--PIM--PSM--代码 这个路线。说实话,我对MDA一直持观望态度,没想到今天还真要真刀实枪的摸索一下了。
   
   蚕宝宝主要掌控了会议的进度,并建议了一些时间点,而且对懒宝宝和我的一些观点冲突进行了融合和解释。当然她也是唯一的女性,懒宝宝和我的绝对老大,说到老大不由地想到了《头师傅老大是要尊重的》(韩国电影),又扯远了。
   
   在会议最后,我们争论的一个问题就是对 ERP、CRM系统的接口的提取,蚕宝宝和懒宝宝建议是分析一下ERP、CRM的主要流程然后获得接口,我的观点是根据新系统的要求假定接口。后来想想看,这样不符合分析逻辑,但是又不很想接受对原有系统的分析,这可能归于对原系统提供的资料没有看的缘故。属于大意导致了失误,积极自我批评一个。

   我们下一步(根据第二次讨论)的计划是针对需求适当的对ERP、CRM系统进行分析,提取出必要的接口(服务),然后进入业务流程的分析。

 
   
   

posted on 2006-05-26 00:26 crazycy 阅读(236)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SOA、WebService、BPEL

评论

# re: 5.26会议纪要(第三次正式讨论)  回复  更多评论   

就MDA思想来说,如果能做好从PSM到code的自动转换,则价值较大,但是纵观现在的很多MDA的方法,其实做到最后,还是要来编码,所谓模型驱动,更多只是分析前期和设计的时候采用倒还好些。
2006-05-26 17:14 | 绿色使者、绿色心情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