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iyi's blog(崔毅 crazycy)

记录点滴 鉴往事之得失 以资于发展
数据加载中……

代价(儿时的一时赌气,永远的痛)

小学3年级时,当时的我是超级活泼型的,也超级爱唱歌。一次晚上放学后排队走到校门口,然后我就自己唱起了歌,刚巧教务主任走出办公室,拦下我,问道“你是文娱委员”,我说“不是”,接着问“你是班长”,我回答“是”;然后紧接着给我一个耳光,说了一句我这辈子不会忘记的话“班长就可以随便唱歌了?”。哭了一路回到家,从此之后再也没有碰过歌也很少听歌。虽然初中时两任音乐老师对我都超级的关照。现在,随着成长,随着社交,这个痛开始不断的摧残着我。明白了,也晚了,只能怪小时候太傻。今天和高中一个哥们说要学着唱歌而且学跳舞加上一些运动时,哥们说了,歌就不要想了,都这把年纪了,好一个伤心了得。

  第二个事情就是为了老师的一句话,这个代价是我心甘情愿付出的,而且我有办法弥补也正在不断的弥补。正赶上要开设一个所谓的高中“尖子班”,调用全市最好的老师教这两个班。老师说“只有考上,才有考出去的希望”,为了这句话,放弃了校园疯狂的我,也放弃了所谓的“害虫5兄弟”,和学习好久的“武术”,整个人也变了样,除了做题就是做题,反正就是那些东西,也不知道是死做还是学东西,反正就是为了考出去。最后搞上了,然后又闷了3年的高中。想想,路走的不对,不那么干也未必不能走出来,但是极有可能出不来,出不来就是死,绝对的。整个过程中的代价是我认可的,虽然面对一些不会的东西被友善的嘲笑时,从来不好意思说以前光学习了。后来想了一下,基本上当时处于这样的包围圈(山东的青岛的莱西的院上的北寨)。

  哎呀,大学刚开始那个辛苦,补了3,4年,才慢慢找到了节奏,幸好对于哲学的融合之道比较有心得,将许多好的但冲突的东西融合到一起,形成了一个现在的我....

  经常觉得,只要有阳光,就有希望,有希望就不该失望,更不要说绝望。但一个致命点就是不能牵涉感情,这个着实是起落的定时炸弹啊。

posted on 2006-05-03 23:01 crazycy 阅读(308)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我的生活日记

评论

# re: 代价(儿时的一时赌气,永远的痛)  回复  更多评论   

曾经的成为的痛,造就了现在的思想,未尝不是一种财富,值了。
2006-05-21 02:14 | qqsy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