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yme

记录技术点滴,热爱移动互联网,关注java, 一切后端开发,倒腾各种疑难杂症,喜爱运动,例如篮球游泳,打油八卦,无所不能,人称教练,编程一入深似海,从此bug是爱人 个人记录及收藏的各种技术问题请看:http://cfyme.iteye.com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12 随笔 :: 2 文章 :: 0 评论 :: 0 Trackbacks

2014年11月20日早上9点05分,18个兄弟姐妹们乘上了G36号高铁飞向金陵,马年已接近尾声,团队一起出去非常不易,人逢旅游精神爽,早上6点半左右朋友圈中就催响了号角,公交地铁直奔东站,早上8点半团队准时集合在东站候车厅,9点上了火车,想着梦中的金陵,让我不由哼着一首:

坐上了高铁去南京,
去看那寂寞的中山陵,
去泡那最暖的温泉池呀,

沐浴在阳光下!

 

    10点半,准时到达南京南站,第一个景点,我们去游览夫子庙,伟大的历史文化名城,夫子庙怎能错过? 昔日的贡院,繁华的小镇,特色的小吃,门上的对联让我们陶醉在其中。十年辛勤变化鱼龙地,一身期许飞翔凤凰天”,十代名都融古今文化,三吴胜地聚南北俊才都是主人,且领略六朝烟雨;暂留过客,莫辜负九曲风光“,无数好的对联,然我们感受到了南京城市文化的魅力。

 

 

 

 

 

   看看门上的精彩对联,瞧瞧秦淮河边的灯笼,吃吃小店里的脆皮火烧,这是何等的乐趣呢?大概2个多小时,我们逛遍了夫子庙各个小巷,心也是醉了,肚子也是饿了,坐下来吃一碗鸭血粉丝汤当中午饭吧。 

 

夫子庙上最神伤,
脆皮火烧更断肠,
科举贡院今犹在,
  鸭血粉丝又一汤!  
 


 
 

 

    逛完了夫子庙,已经1点半了,团队分开打车到五星级汤山御豪温泉酒店。这次我们来金陵最重要的就是要享受这里的温泉,住上豪华别墅,泡一泡暖暖温泉,怎一个爽字了得?

 
一年到头不出差,
周末金陵共徘徊,
如问别墅啥最爽,
唯有温泉泡起来。

                                                                           

(温泉池中四大天王)



 
 

       豪华别墅气派十足,周围景色非常美丽,宛若仙境,能在这种酒店住上一晚,人生不遗憾也,18个同学住着3栋别墅,大家开心串串门,畅聊人生一切话题,忘记了生活的烦恼,累了,打打麻将,困了,喝一杯热茶。晚上6点stev请我们吃豪华大餐,今天的时间好像比平常过的要快,"天黑了,请闭眼",十来个同学聚在一起玩玩杀人游戏,游戏结束了继续泡着最暖的温泉,看着夜空中的闪闪星星,让人神魂颠倒。

                        (杀人游戏进行中) 




 
    时间来到了第二天,大家还在想着第一天下午和晚上泡着的温泉,如果用一首歌曲来形容,莫过于 one night in 南京,泡下了许多情?我们泡得是心情,不是妹纸,泡的是寂寞,不是妹陀。        

    打车果断去中山陵,伟大的革命家孙中山的陵墓果然是高大上啊,千步阶梯陡然而上,一代革命导师让人敬仰,让我们又想到了曾经的那段革命的历史,岁月沧桑,历史震撼,后人必须铭记。


中山陵墓势恢宏,
远看犹如一条龙,
三民主义为天下,
谁不想当大总统?

    (前锋三叉戟)



 

(中山陵)

 



 

 

    看完了中山陵,就去隔壁的明孝陵了,风格跟中山陵截然不同,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的陵墓,气势恢宏,形制独特,碑亭,神道,文武大门,大金门,最高大的明楼和宝顶。

 

威峨磅礴高明楼,
明孝帝陵空幽幽,
可怜天下老百姓,
只为到此来旅游!

                                            

(明孝陵--明楼)



 

 

    游玩了明孝陵,时间也不早了,5点左右的火车的同学就回去了,我们是6点40的火车,所以还可以去看其他的景点,我们8个人最后去游览玄武湖。旁晚的玄武湖非常平静,阳光照在湖中非常美丽,岸上吹着一丝凉风,让人心旷神怡。杭州有西湖,南京有玄武,欲把西湖比西子,犹把玄武比伯虎。 
 

玄武比西湖,
何处不销魂,
夕阳无限好,
只是近黄昏!
 


 
 
 
 
 
影帝与阿拉伯神灯) 


 
 
 
 
 
    游玩了玄武湖,时间6点多了,该做地铁去南京南站了,围绕玄武湖走了大半圈,脚有点累了,肚子也有点饿了,但心依然兴奋,留点时间来欣赏下我们团队的玄武与西子

               (玄武与西子):



 
 
 
 
    两天的旅程也许短暂,时间仓促但很有意义,了解了金陵的历史文化仿佛回到了昨日的校园,中山陵,明孝陵,玄武湖非常雄伟美丽而富有特色,时间有限,我们依依不舍告别美丽的南京,晚上8点半到了杭州东站,结束了2天难忘的金陵温泉之旅。(在此谢谢taofen8给我们这次团队出去游玩的福利)

   (一起吃
脆皮火烧)




 
 
 
 
 
 
             (集体步行到明孝陵中)


 
 
 
                 (沾沾神兽的灵气) 


 
 
 
                                                                     (明孝陵--神道合影) 


 
 
 总之,这次金陵的总结语为:有吃,有喝,有逛,有泡,夫复何求?
posted on 2012-06-08 21:39 cfyme 阅读(176)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生活点滴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