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yme

记录技术点滴,热爱移动互联网,关注java, 一切后端开发,倒腾各种疑难杂症,喜爱运动,例如篮球游泳,打油八卦,无所不能,人称教练,编程一入深似海,从此bug是爱人 个人记录及收藏的各种技术问题请看:http://cfyme.iteye.com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12 随笔 :: 2 文章 :: 0 评论 :: 0 Trackbacks
    “天王盖地虎,小鸡炖蘑菇,年会已成忆,狂欢在桐庐”, 2015年125日上午10点半,骚年们坐着大巴,听着吉他,吃着面包,看着美景,一路嘻嘻哈哈,心情格外灿烂,只为期待已久的桐庐年会,只为期待那神秘的巴比松寻宝。 
 

12点就到了巴比松庄园,在主持人的讲解下,大家分好了10个小组,每个小组都有自己的名称和口号,听着也是醉了,‘大波队’,‘国家队’,‘女儿红’,‘五号特工’,‘六神’,‘夺宝奇兵’等,身在5号小组,早知道名称就取‘武媚娘’,口号就叫寻宝谁最强,唯我武媚娘。各个队伍都准备好了,万事俱备,当微信群中发出开始出发的信息,刹那间,各个队伍狂奔而去,都去寻找那红色的神秘人。

(附图是其中一个小组的合影)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滑草场,张冠李戴场地寻觅了好久(还是国樑找到目的地),大家一起跑向距离最远的场地,伴随裁判的一声哨响,一场厮杀开始了,小伙伴们为了能给对手带上帽子也是拼了,个个都是眼观八方,带着杀气,既想给对手戴上又要防止被戴上,当你正准备给其中一个同学带上帽子的时候,殊不知在你后面突来一个对手将帽子戴在你头上了,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几圈下来,总有人被淘汰了,大家谁也不服输,拼得个你死我活,斗得个人仰马翻,巾帼何逊须眉,这一刻,我们都是女汉子,这一刻,我们都是男壮丁,这场面,真的是“落霞与帽子齐飞,淘汰靠裁判一叫”。

    
带着胜利的成绩,我们队伍兴高采烈地奔向下一个一触即发项目,美丽的亲水公园边,已经有一个队伍在那里等着我们呢。这个项目主要表现两个队伍之间的合作,当两个队伍拉起绳子的刹那,托起了匍匐在绳子上面的乒乓女神(辛苦了丹丹同学),慢慢的挪移到场地中间,第一个乒乓挑战就开始了,用勺子舀起了乒乓,慢慢的,稳稳的,集体来了个乾坤大挪移,第一个球挑战成功。如此反复,中间失败了一次,没关系,接着来,我们有信心挑战,不破楼兰终不还,大概十分钟左右,顺利完成8个球,大家都松了一口气,身体累了,手也酸了,但心情是愉悦的,
拍拍身上的灰尘,振作疲惫的精神,还要去挑战下一个项目呢,两个队伍都成功的获取了这个项目的分值。从这个项目中可以总结到:团队的力量是无限的,“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这力量我们可以托起女神捡乒乓”。



 
    
前两个项目一个是对抗型的,一个是合作型的,那下一个项目是什么类型的呢?奔跑吧,骚年,阳光草坪区的步步惊心项目大家充满了期待,天苍苍,野茫茫,阳光草坪现牛羊(没有牛羊,有cao泥马),一路看着可爱的cao泥马,踏过宽阔的草坪,来到了步步惊心的挑战场地。 这一个项目真的是身体的综合实力的PK, 看似简单,实则困难,对协调性要求很高,队员中每个人都是要参加的,两个队伍谁先完成就算胜利。过程颇有一番滋味,相信玩过的人都有这体会,想要快速顺利的过去,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容易,抱着大球,塑料板交替前移,步伐大了,反而慢,关键是要掌握好节奏,只要协调性不是太差,掌握好一定规律,能顺利的过去还是小有成就感的。两个队伍竞争非常激烈,赛场如战场,‘八百里分麾下炙,五十弦翻塞外声’,小伙伴们真是都豁出去了,各种销魂的姿势,精彩纷呈,你追我赶,颇为壮观,呼啦圈掉了,捡起来接着转,各种加油声,尖叫声萦绕在比赛中,实在是太精彩太刺激了,如果用一打油诗形容就是“一步一步大脚迈,抱着大球共徘徊,气喘吁吁到对岸,呼啦圈圈转回来”,纵观5个项目中,唯有这个项目你才能体会到什么才叫做真正的骚年。


 

    以上几个项目如果说是靠身体靠体力的话,来接下来的神笔马良就要靠脑力形象思维了,画画猜成语,一个一个传递着画上的信息,让最后一位来猜画中所表达的成语。能准确画出成语中关键的信息,并求让后面的5位同学能知道画中所蕴含的意思然后继续画继续传递,画上的信息量是逐渐在减少的,难一点的成语也真是辛苦各位队员了,观察她们每个人的画,看着也是醉了,比如成语'敲山震虎',怎么在画上去表达呢,如果让我去画,我可能会画一座山,画一把锤子去敲,那震虎我去怎么画呢,也许你能画一支老虎,这个震字怎么去刻画呢?如果那只老虎没有画好,被下一个人理解为猫,而再下面一个人画了一支狗,再下面一个人画出一支狼,如果说没有画锤子,那关于山和动物的成语有'调虎离山,放虎归山',综上分析,能画出关键字,不一定每个字都要画,让下一个人好理解,这样才能心有灵犀一点通,就如一口井下面画一个动物,尽管这个动物是乌龟,让人也能联想到是井底之蛙。 

 

时间过得太快,来到了下午420,第五个项目各司其责目没有时间玩,也许是神笔马良项目那里等得太久了,各位同学都有点疲惫了,但是心情是兴奋的,因为还有室内的开宝,还有最期待的晚宴。 

 

纵观上面所玩的项目,可以用一首词来总结, "寻宝如此多娇,引无数骚年竞戴帽。惜各司其责,没玩没了;神笔马良,画画糟糕。一触即发,步步惊心,呼啦圈圈掉下腰。再回忆,似又回桐庐,激情燃烧"。


     "
年会活动棒棒哒,户外桐庐齐玩耍,最要感谢老板您,晚宴大奖人人拿",刺激的寻宝,精彩的节目,诱人的大奖,可爱的cao泥马…,总之,这是一场美妙无比难以忘怀的年会。相信在2015年里,在工作上面在遇到困难的时候,能够像桐庐寻宝那样,有一种不破楼兰终不还,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团结每一个人的力量,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就一定能在各个业务上面做出好成绩,就一定能够乘着长风,破着巨浪,达到胜利的彼岸。 

    
奔跑吧,骚年。

posted on 2015-04-24 20:21 cfyme 阅读(1374)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生活点滴程序人生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