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76, comments - 24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7

可退化的形式

Posted on 2007-06-27 22:54 canonical 阅读(892) 评论(3)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设计理论
    今天adun给我讲了一个他所谓可退化的设计,在我看来问题还是多多。从直观的角度上说,在java中声明一个具有多个参数的函数,调用的时候对于不需要用到的参数都传入null, 这不是理想的可退化场景。所谓的退化不仅仅是概念层面的,不仅仅是关于语义的,很大程度上它也是形式上的,是关于语法结构的。
    理想的退化场景是尽量维持形式/结构稳定性的情况下实现诠释范围的缩减,在任何层面上都不需要知道超出当前需要的信息。而如果我们被要求必须传入自己实际上不需要使用的参数,则必然存在着一定程度上的信息泄漏。一个朴素的看法应该是,当我们需要它是一个参数的时候它就是一个参数,当我们需要它是三个参数的时候它就是三个参数。对于系统形式结构的有效规划是实现可退化性的前提条件。


Feedback

# re: 可退化的形式  回复  更多评论   

2007-06-28 10:51 by watson hua
高级语言提供的语法是无法满足这个要求的,如果实现了,也是通过某种模式丑陋的挤拼出来的。

# re: 可退化的形式  回复  更多评论   

2007-06-28 17:29 by hontlong
或许可以通过 反射 去实现

# re: 可退化的形式  回复  更多评论   

2007-08-18 04:51 by ObjectTutor
哈哈,用属性,
函数里自写,必须要传递的参数,其他通过属性
这样可以,任何情况下不需要修改参数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