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不说
随心所欲,无往不利!
posts - 88,  comments - 92,  trackbacks - 0
     现在,WEB开发已经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浏览器已经不在是一家独霸了,仅仅流派就有三支,依托这三支流派产生了大大小小的门派不下数十家,现在再说起浏览器,就不是IE了,而是诸如Chrome、火狐等等浏览器,而各家的浏览器都开始提供各种各样的与html渲染无关的各种各样的功能,实际上说起来,现在的各家浏览器,已经离浏览HTML页面这个概念越来越远,浏览网页好像成了附属功能,更多的在向一个多功能客户端发展,甚至有演变为操作系统的可能啊。
    但是不管如何,原来的HTML的局限性已经让越来越多的人感到不满,于是,那些有能力的大公司出于各种目的,真的不是单纯的为了发展技术而是为了某些目的,鼓捣出了HTML5,是的,这些大公司真的很大—大到可以影响足够多的人—他们让人们相信,HTML5就是下一个救世主,其他的都是浮云,来吧来吧,都用HTML5吧,不用你就会被历史唾弃!于是很多人都被洗脑,众多的小白在不遗余力的力挺HTML5,这样的人有木有?是的,HTML5比起以前的各版本的HTML确实很强大,但是不管怎么说,HTML受制于先天不足—因为他依托于HTTP协议—他永远也比不上那些专业的技术或产品,HTML的专业领域就在月文本信息的存储检索和浏览,给他附加再多的功能就像给一把AK47增加了各种功能比如增加瞄准镜,增加榴弹发射器,增加红外夜视仪等等,一把增加了这些功能的AK47还叫AK47吗?如果真需要这些功能比如狙击功能,人家会选择AK47+瞄准镜这种组合吗?虽然也可以勉强达到目的,但是真的不合适。
    当然,说了这么多,并不是在唱衰WEB系统的发展,我想表达的一个主要观点就是,专业事情由专业的技术来做,比如说3D渲染要做这个还是用DX或OpenGL来做更专业点,何必非要给HTML加上这些东西来做呢?是的DX或者OpenGL很难学和很难用,但是对他们进行封装从而是的更易学和用总比硬是融入进HTML要简单,说到这里可能我说的也不太对,HTML5只是一个语言或者规范,实际上这些能力还是有客户端的浏览器实现的,嗯,这个好像有点挂着羊头卖狗肉的感觉。
    HTML5是一个发展趋势,但是他不是万能的救世主,君不见连原先很热衷HTML5的Facebook也不再坚持用HTML5了,这个玩意离成熟还早。那么现在或者说以后,WEB系统该如何发展?毕竟WEB系统具有的某些优势实在是太难让人割舍,至少懂这方面开发的技术人员多啊。
    那么WEB系统开发以后的发展方向是什么呢?其实这个发展方向已经出现并在悄悄的发展中了,那就是混合模式的开发或者说就是Hybird App模式。关于混合模式开发,网上也有很多文章,这里就不再详细解说,我想说的是,在不久的将来,再说起WEB系统的浏览器,人们的第一印象将不是HTML浏览器,而是界面浏览器,就像当前说起浏览器就是IE现在说起浏览器是IE、Chrome、火狐一样,将来的浏览器将不再是单一的HTML浏览器,而是具有任何可以显示界面的客户端程序或者说Hybird APP更确切点。
    说到浏览器,我想将来的浏览器将会分为三种形式的浏览器:
1、以渲染HTML内容为主的HTML浏览器。
2、以渲其他协议内容为主的应用界面浏览器
3、混合上述两种功能的HybirdApp浏览器
    其中,HTML浏览器仍然在静态信息的存储、检索和浏览领域有着不可替代的地位,而第二种的应用界面浏览器将会在云应用方面体现出其重要的作用。而混合两种方式的HybirdApp浏览器将在移动设备领域得到长足的发展。
posted on 2013-01-05 12:36 蓝剑 阅读(43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3年1月>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常用链接

留言簿(6)

随笔分类(62)

随笔档案(90)

文章档案(9)

相册

友情链接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322996
  • 排名 - 171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