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不说
随心所欲,无往不利!
posts - 88,  comments - 92,  trackbacks - 0
     是的,B/S架构的WEB系统在市场上已经沦落了,曾几何时,一个小公司仅仅凭借做企业站点都能活的很滋润,现在?能活过1年的都是奇迹了。
当然能像那个卖火车票的系统能卖出几个亿的项目还是有的,但那不是我等技术屁民所能参与的,我们就当没看见好了。
     话说回来了,能造成众多系统同质化的原因不外乎这几个:
1、受制于开发技术的限制。
    B/S系统的开发技术,先不说服务器端,只说客户端,最初的B/S系统或者说WEB系统的客户端,实际上指的就是IE,说的更具体点,实际上就是IE6,是的,你没看错,就是IE6,想当年,大家能用的浏览器只有IE6,什么Chorm,火狐,网景,不是没出世,就是还默默无闻或者是被边缘化,国外不是很清楚,但是国内,那时候确实是只有这一个选择,当然不能说的那么绝对,很前卫的人总会有那么几个吧,但是可以忽略不计。是的,让我们再说回IE6,以现在的眼光来看那时的IE6,那就是一个渣啊,就连IE6生身父母微软现在也恨不得掐死他,但是,当时的IE6,那就是救世主啊,那时候,有多少人依靠他来生活啊,不管是白的还是黑的。以现在的标准来看,HTTP协议的限制和脆弱的HTML语言,人们能做的事情确实不多,指望从技术高低上赚钱是不用指望了,大家都差不多,所以就只能从量上来发展了。
2、技术开发人员技能普遍较低。
    既然企业的发展方向被限制在了量上,那么就广招人马,多做系统从而多赚钱,因此WEB开发人员需求旺盛,而且大部分都需要这种非常初级的WEB系统开发人员,所以社会上就多了一大批的WEB开发民工。加上现在的年轻人都处在一个很浮躁的年代,看着别的人学了那么简单一个技术就能赚到钱,何必还去自找苦吃?也学这个吧,于是社会上WEB开发人员过剩,也就有了码农,IT民工一说。顺便插一句,那些能在更底层进行技术开发人员现在绝对不是民工,在那些大公司,这些人不被当祖宗供着就不错了。话归正传,正式因为市场需求决定了这种初级人员的泛滥,而高级技术人员的缺失导致公司系统技术研发的难度增大是的公司进行技术研发的可能性降低,公司既然没法进行更高层次的研发,就只能进行更多初级系统的开发,就需要更多初级开发人员,于是就形成了一个恶性循环。
posted on 2013-01-05 12:13 蓝剑 阅读(36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3年1月>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常用链接

留言簿(6)

随笔分类(62)

随笔档案(90)

文章档案(9)

相册

友情链接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322904
  • 排名 - 171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