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不说
随心所欲,无往不利!
posts - 88,  comments - 92,  trackbacks - 0

WEB应用系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B/S架构的系统,他有着业务扩张方便、可以随时随地进行查询浏览、维护简单方便、开发技术要求较低等显著的特点,深受各软件开发企业的喜爱,从而成为目前最流行的企业软件系统开发解决方案,特别是随着HTML5的出现,更有人预言未来将是WEB系统一统天下,甚至有人眼中只见WEB而无其他。

一说起B/S架构的系统,我们自然就想到了与之想伴的C/S模式的系统,随便到网上搜一搜,就会有无数的文章来说明B/S系统比C/S的优越性,如果只是粗略的看一下的话,还是觉得里面说的还是挺有道理的,但是真正仔细的去研究对比一下的话,就会发现—这些文章的内容很有误导性和欺骗性,是的,这些所谓的优越性、优缺点之类的仅仅只是上个世纪末,本世纪最初几年的情况罢了,那时候网络还不是很发达,上个网都还是几十K的猫吱吱乱叫的年代,部署或者下载一个稍微大点的软件就是好几个小时甚至能到几天,那年月的电脑内存在几百兆,硬盘才几个G,显示器都是那种笨拙的CRT,连个网都要把网线扯过来扯过去的,极度的不方便。是的,正是在那种情况下才会有了B/S系统的大行其道,因为用浏览器做界面的展示,不需要漫长的下载等待,因为XP系统里已经自带了,使用浏览器也不会再越到各种不兼容了,因为浏览器是人家微软自家开发的,绝对兼容,用浏览器可以节省开发商大量的时间,是的,不是谁都能开发一个浏览器的,开发商只需要找几个人做网页就行了,而做网页,那实在是太简单了,所以,B/S流行起来了。

然而时过境迁,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以及电脑硬件性能的快速提升,使得人们不管是上网环境还是电脑的性能都发生了显著的改变。看看我们周围的环境,谁还在用几K十几K的网速上网,怎么也得100K以上吧,现在的电脑内存怎么也得上G了吧,硬盘没个100G那都是该淘汰的吧。现在回过头来看看B/S系统的那些优点,还剩下的也就不多了。

另:回复用户评论-WEB系统可以跨平台
关于跨平台,一直一来都是大家的不懈追求目标,但是实际上来说,我们看到的都不是真正的什么跨平台,
比如说浏览器,就说火狐吧,可以在好几个平台上运行,但是,实际上,不同的平台上的火狐也是不一样的,虽然都叫火狐,平台的差异性
决定了他的内部代码是不一样的,虽然有些代码是可以重用的,功能也大部分相同,但仍然不能认为是相同的一个软件。
如果认同了这一点,那么,很明显的,跨平台实际上只是业务内容跨平台而非底层代码跨平台,既然B/S的客户端能做到,C/S的客户端也肯定能做。
再说跨平台真的没什么太大的难度,遵循一个协议而已,而要遵循这种协议需要付出的代价也是很大的!

posted on 2013-01-05 11:04 蓝剑 阅读(1747) 评论(2)  编辑  收藏

FeedBack:
# re: WEB系统的过去和现在以及未来(一)[未登录]
2013-01-05 14:18 | Andy
B/S系统最大的优势是跨平台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WEB系统的过去和现在以及未来(一)
2013-01-13 17:24 | dohkoos
再去看看B/S和C/S的差异,然后多想想再写吧!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3年1月>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常用链接

留言簿(6)

随笔分类(62)

随笔档案(90)

文章档案(9)

相册

友情链接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322905
  • 排名 - 171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