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浮躁的人
正在行走的人...
posts - 171,  comments - 51,  trackbacks - 0
对于我来说,maven解决依赖是很有用,至于其构建,编译,打包等自动化对于我这样的小队伍来说,反而有些繁琐,团队小了,技术架构相对稳定,每个应用的jars基本上都通用,所以常常是直接把一个老项目复制为一个新项目,然后改变一些参数...

于是,一直在排斥maven,不愿意学习,于是对于maven始终是菜鸟,现在越来越多的项目都开始用maven,于是,不愿意还是maven小白,选择学习,选择备忘这个学习过程。

eclipse indigo安装m2e,选择安装路径为:http://download.eclipse.org/releases/indigo,然后选择m2e,新的m2e版本不能在indigo安装,安装完后,在eclipse 的reference里面设置maven的installations以及user setting,改变里面的setting文件为安装目录\conf\settings.xml文件,并改变该文件中的本地仓库路径<localRepository>。

下载mvn,然后设定系统path,设置MAVEN_OPTS的值为:-Xms128m -Xmx512m等就不用啰嗦了。先看一个命令,入个门:
mvn archetype:create -DgroupId=com.studio -DartifactId=helloWorld -DpackageName=com.studymaven
archetype是mvn的一个插件(plugin),create是archetype的一个任务(task)。-D后面的是这个任务的参数。groupId一般是开发组织的Id,artifactId是本项目的具体名称.

mvn插件有哪些任务,可以用mvn help:describe -Dplugin=archetype,help是插件,describe是help的任务,整个命令显示archetype的所有任务信息,如要查看详细的参数信息,则加入-Dfull参数。

mvn的命令支持简写,比如mvn compile=mvn compile:compile,另外常用的简写命令有:mvn compile ,mvn test-compile,mvn test,mvn package,mvn install 将应用发布到本地仓库,mvn deploy 复制最终的包至远程仓库,共享给其它开发人员和项目供其他项目使用。

maven采用坐标精确定位每一个构建(artifect),也就是通过一些参数精确找到合适的jar包。

mvn archetype:generate命令可以以提示的方式填写create任务的参数,生成完毕后,可以通过m2e导入到eclipse,或者直接在eclipse中建立maven project,选择maven-archetype-quickstart。

当用eclipse建立项目后,可以选择项目的pom.xml,然后run as,选择合适的命令,如果没有合适的命令,则可以通过选择Maven buid… 自定义Maven运行命令,在弹出对话框中的Goals一项中输入我们想要执行的命令。

最后一点,我们更多时候需要源代码包,那么可以选择需要源代码的jar,然后右键,然后maven,然后Download source即可。
posted on 2014-02-08 13:39 不做浮躁的人 阅读(37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4年2月>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1
2345678

常用链接

留言簿(9)

随笔分类(31)

随笔档案(75)

文章分类(1)

文章档案(3)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