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浮躁的人
正在行走的人...
posts - 171,  comments - 51,  trackbacks - 0
随意记载:


1、我想模板首先是可以通过参数定制的,比如我的模板设定了一个参数为logoTitle,其它地方引用这个模板的时候,可以指定这个参数的实际值,达到模板公用。


2、模板嵌套,很显然,比如一个大页面,至少可以分为框框布局模板和里面的小的内容展示模板。这样的目的,可以将整个页面以面向对象得方式思考问题,抽象出模板对象。


3、我想缓存是不是可以做在模板上,比如,我一个大模板有很多小模板,小模板上可以设定缓存的设置。我在渲染这个页面的时候,会单独处理每个模板,如果这个模板是缓存的,那么直接从缓存内容中取得响应字符串,如果没有缓存,则处理一次。那么我最终是将一个大的字符串写到response,不知道这个方案是否可行。


4、模板的实现,采用freemarker的DirectiveModel来实现自定义标签,这是第一种方式,另外一种方式就是做一个TemplateLogic的对象,供在ftl中引用各种功能,那么这个ftl中就可以让程序员自由发挥。


5、关于远程内容,即我要嵌入其它系统的内容,我想首选是写个类来处理,然后,让cms自己将这个类提供给templateLogic使用,在页面上就可以直接引用这个处理类来得到响应串了。


6、关于模板的可视化,还得考虑做些花样,初步想的是源代码和设计界面切换的时候做一些html代码的切换。


其它待续...
posted on 2010-11-11 16:56 不做浮躁的人 阅读(613)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others

FeedBack:
# re: cms思路。[未登录]
2014-08-07 15:57 |
哥们 cms做得怎么样了,交流下呗 QQ453008453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4年8月>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常用链接

留言簿(9)

随笔分类(31)

随笔档案(75)

文章分类(1)

文章档案(3)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