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浮躁的人
正在行走的人...
posts - 171,  comments - 51,  trackbacks - 0

最近想自己做个可以设置各个swf的编译参数,更好地控制swf生成,因此首先要了解mxmlc的命令用法:


 

Mxmlc参数选项

描述

accessible=true|false

缺省值为false,表示是否具有访问性特征。

actionscript-file-encoding string

设置As文件的编码方式。actionscript-file-encoding=Shift_JIS

advanced

列表显示帮助高级选项mxmlc -help advanced

allow-source-path-overlap=true|false

检查一个源文件夹是否是另外一个源文件夹得子文件夹,这样让包名比较明确。

as3=true|false

是否用As3的对象模型,缺省为true。

benchmark=true|false

在标准输出打印详细的编译时间,默认为true

context-root context-path

设置{context.root}占位符的值,一般用于channel的定义,缺省为null

contributor name

在目标的swf文件中设置元数据。

creator name

同上

date text

同上

debug=true|false

生成调试的swf文件,这个文件包括所有源文件的行数和文件名,当发生runtime错误时,这个错误跟踪将会显示错误的文件以及行号。缺省为false

debug-password string

用flash IDE时,使用远程会话调试密码。

default-frame-rate int

设置swf的帧率,默认24

default-script-limits max-recursion-depth max-execution-time

定义Swf的代码执行限制, max-recursion-depth指定flash player能够调用堆栈的最大深度。缺省值为1000。max-execution-time指定在flash player给定AS事件处理器挂起得最大等待时间,默认为60秒。

default-size width height

定义Swf的尺寸,像素点为单位

defaults-css-files filename [, ...]

和每个Swc里面的defaults.css文件的作用一样。不同的是,不用每次改变后都打包成swc文件。Css文件以这种方式包含在输出里面比在swc里面有更好的处理性能。[高级处理]

defaults-css-url string

定义defaults-css-url

define=NAMESPACE::variable,value

定义一个全局常量,这个值在编译时期被计算,并作为常量保存在app,一个通常的用法是设置一个内联常量,在应用中根据常量判断是否包含代码块,最常用的是-define=CONFIG::debugging,true具体的代码中可以如下做:CONFIG::debugging {}.

description text

设定元数据。

dump-config filename

输出flex-config.xml编译选项mxmlc -dump-config myapp-config.xml

es=true|false

编译器是否适用ECMAScript v3的原型对象模型来允许动态重载原型属性。在原型对象模型里面,内置的功能可以作为原型对象的动态属性来实现。默认值为false。用ECMAScript v3的原型对象模型,在应用中可以不定义属性或者功能的类型。如果设置es为true,则必须设置Strict compiler option为false,否则,编译器会报错。如果设置es为true,则必须设置as3编译选项为false

externs class_name [...]

从链接中排除指定的类,这个选项提供编译时期对动态链接外部参考进行检查。

external-library-path path-element [...]

指定一系列的swc文件或文件夹来作为Rsl的外部链接。可以使用+=增加新的swc文件

fonts.advanced-anti-aliasing=true|false

设置在渲染字体的时候嵌入字体是否用先进的anti-aliasing。默认值为false。

fonts.languages.language-range lang range

这顶某个语言的Unicode settings的范围。

fonts.local-fonts-snapshot path_to_file

设置本地字体快照文件的路径。这个文件包含系统字体文件。

fonts.managers manager-class [...]

定义字体管理器,默认为flash.fonts.JREFontManager也可以使用flash.fonts.BatikFontManager。

fonts.max-cached-fonts string

设置服务器缓存的字体的最大数目。

fonts.max-glyphs-per-face string

设置每种字体face在服务器缓存的character glyph-outlines的最大数目。

frames.frame label class_name [...]

用一系列类名称来指定swf文件的帧标签。

generate-frame-loader=true|false

是否生成IFlexBootstrap-derived的装载类。

headless-server=true|false

设置编译器的headless.

help [list [advanced]]

打印帮助信息

include-libraries library [...]

链接swc文件里面的所有的类,不管是否已经使用。相对这个选项,library-path选项只是包含使用过的类。所以该选项一般用来指定资源绑定。

include-resource-bundles bundle [...]

指定资源绑定用来链接到资源模块。所有的资源绑定必须在源路径下。

includes class [...]

链接一个或多个类,无论这些类是否被参考。

incremental=true|false

设置是否增量编译.

isolate-styles=true|false

指定每个模块单独赋予样式。默认值为true

keep-as3-metadata=class_name [...]

指定定制的元数据。缺省情况下,编译器会使用Bindable,Managed,ChangeEvent,NonCommittingChangeEvent,Transient元数据。如果希望保留缺省的元数据。用+=进行增加定制的元数据。

keep-all-type-selectors=true|false

指定编译器是否保留一个swf文件中的所有样式表的类型选择器,即使有些类型没有使用。一般在模块应用中,主应用文件包含比较全的css定义,那么被装在的模块swf能够访问到主应用的css。

keep-generated-actionscript=true|false

定义是否保留生成的as类文件。生成的类文件包括stubs和编译器生成的类。一般生成的文件放在generated文件夹里面。缺省的生成文件名为filename-generated.as和filename-interface.as.

language code

设置元数据。

library-path path-element [...]

链接swc里面被参考或者使用的类到目标文件。该参数可以指定一个文件夹或者多个swc文件。缺省的值包括libs和libs/player下所有的swc。在配置文件中,可以设置library-path的append属性为true表示增加。

license product_name  license_key

定义lincense key。

link-report filename

打印链接信息到特定的输出文件。Xml文件中包含<def>,<pre>,<ext>等标签。命令行输出的格式文件可以做为load-externs选项的输入。

load-config filename

指定定义编译选项的配置文件,在命令行里面书写的参数将会覆盖配置文件中的设置。配置文件中的相对路径都是指相对配置文件本身的路径。可以通过+=增加多个配置文件。

load-externs filename [...]

指定包含<def>, <pre>, and <ext>xml文件,将在编辑成swf文件时,从链接中排除指定的内容。

locale locale[,...]

指定编译进swf的一个或多个locale。

localized-description text lang

设置元数据。

localized-title text lang

同上。

mxml.compatibility-version=version

指定编译兼容版本。目前支持4.0和3.0缺省值为当前编译器的版本。

mxml.minimum-supported-version=version_number

指定sdk的最小版本号。典型用于swc文件的生成。

mxml.qualified-type-selectors=true|false

Css的类型选择器是否应该有个全称的命名空间。默认值为true。

namespaces.namespace uri manifest

指定mxml文件的命名空间。指定uri和manifest的路径。

optimize=true|false

是否采用As3优化器。这个优化器能够通过优化字节码来减小文件尺寸,提高性能。默认为true。

omit-trace-statements=false|true

设置是否使trace语句将信息写到flashlog.txt文件

output filename

指定输出文件。

publisher name

指定元数据。

raw-metadata XML_string

定义raw元数据。比如contributor, creator, date, and description

resource-bundle-list filename

打印资源绑定列表到指定的文件。你能用这个结果文件作为include-resource-bundles选项的输入.

runtime-shared-libraries rsl-url [...]

指定运行共享库Rsl的列表,资源列表的文件(swf)可以取相对于主应用的路径的相对路径。

runtime-shared-library-path=path-element,rsl-url[,policy-file-url,failover-url,...]

指定Rsl位置。path-element参数是swc文件的位置rsl-url参数是rsl的uri,编译器将不会验证rsl是否存在。policy-file-url是crossdomain.xml的文件位置,crossdomain.xml授予从服务器上读取rsl的权限。

services filename

指定services-config.xml文件的位置。

show-actionscript-warnings=true|false

是否显示as警告。默认为true

show-binding-warnings=true|false

是否显示绑定警告。默认为true

show-invalid-css-property-warnings=true|false

是否显示css中不正确的组件的样式定义,比如,该组件没有该样式属性。.

show-shadowed-device-font-warnings=true|false

当用family name 嵌入和操作系统字体名相同的字体时,编译器会警告你shadowing系统字体。

show-unused-type-selector-warnings=true|false

当出现未使用的css类型选择器,编译器是否会发出警告。

source-path path-element [...]

添加目录或者文件到源路径。编译器将会搜索整个文件夹树下的mxml,as,css源文件,并将被参考或被使用的编译到目标文件。能够使用通配符。

源路径也作为include-classes和include-resource-bundles选项的输入。

如果源路径为空,则目标文件的路径作为源路径。

如果源路径不为空,而且目标路径是不是某个源路径的子文件夹,则目标路径也增加为源路径

static-link-runtime-shared-libraries=true|false

决定库是采用静态方式还是动态链接。如果设置true。那么将忽略rsl指定的选项。缺省为true。

strict=true|false

打印未定义的属性或者功能调用。默认为true.

target-player=player_version

指定目标文件需要的flash player的版本。

player_version格式为:主要版本.小版本.修订版。

theme filename [...]

指定主题文件列表。

title text

设置元数据。

use-network=true|false

是否使用网络服务,如果不适用的话,则应用可以访问本地文件系统,比如用XML.load方法装载文件。

use-resource-bundle-metadata=true|false

指定是否能用资源绑定。[ResourceBundle]

verbose-stacktraces=true|false

指定当运行时发生错误时,是否生成源代码(包括行号),该选项设置为true是必须同时设定debug=true

verify-digests=true|false

指定应用是否检测rsl文件的digest。

version

返回编译器版本号。

warn-warning_type=true|false

.

warnings=true|false

是否能够显示警告

另外可以手工指定编译swf的java_home,不依赖操作系统的变量定义,修改sdk目录里面的jvm.config文件,修改内容:

java.home=C:/Java/jre

注意:是JRE文件夹目录,而不是JDK目录。确保其中的jre文件夹下的bin目录中要有java.dll文件。

posted on 2010-11-12 14:56 不做浮躁的人 阅读(11637)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flex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0年11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常用链接

留言簿(9)

随笔分类(31)

随笔档案(75)

文章分类(1)

文章档案(3)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