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浮躁的人
正在行走的人...
posts - 171,  comments - 51,  trackbacks - 0

下面阐述Compass的一些名词:

1:Resource,Compass对Lucene的Document的抽象,与Alias联系在一起。

2:Property,Compass对Lucene的Field的抽象。通过Compass Converter framework将不是String类型的对象转换为可以索引的Property。

3:RSEM:Resource/Search Engine Mapping,资源搜索引擎影射。

4:Lucene采用IndexReader、Searcher、IndexWriter三个类完成索引搜索的功能。而Compass只有一个简单的接口,能够通过该接口实现所有的操作。

5:事务索引和集成:lucene是非事务性的。无法和事务型的系统进行结合。Compass提供两种提交事务:read_committed 和 serializable。

6:快速更新:lucene中,执行更新必须先删除旧的Document,然后再新建一个Document。由于Compass支持事务索引,因此每个要保存的Resource都必须有一个唯一标识。这样更新的效率会更高。

7:All 支持:在lucene中,没有办法对一个Document的所有的字段进行搜索,要对所有字段进行搜索,必须创建一个包含所有field的一个"all"field。compass默认地建立一个"all"属性,并且该"all"属性充当默认的搜索Field,当然,"all"property可以设置成enabled或disabled、重命名或者不充当默认的搜索Property,也可以排除all中的某些属性。

8:索引分块,Lucene基于性能的考虑,索引实际上是一些索引作成。而Compass通过可配置的散列功能自动将索引分块成子索引。可以参考Compass的索引结构。

posted on 2006-09-19 12:47 不做浮躁的人 阅读(2007) 评论(3)  编辑  收藏

FeedBack:
# re: compass term
2006-09-19 13:08 | 郭迎春
So fine!传说中的板凳哦~~嘎嘎...远离这些编程术语名词已经好长时间了,惭愧!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compass term
2006-09-19 16:34 | 小灰狼
顶~~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compass term
2006-09-21 16:24 | 123bingbing
来mylinux,编出你的未来!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6年9月>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1234567

常用链接

留言簿(9)

随笔分类(31)

随笔档案(75)

文章分类(1)

文章档案(3)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