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浮躁的人
正在行走的人...
posts - 171,  comments - 51,  trackbacks - 0
这个mobile开发,一般原生开发也许是最合适的方式,但是涉及到跨平台的问题,有精力的团队一般都会逐个基于移动操作系统进行开发。但是我追求短小,精悍,快速。于是我希望能够跨平台,基于html5开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终究因为团队更熟悉flex,于是决定采用flex mobile development来进入移动互联的开发。

flex是个双刃剑,我见过用的好的,做出来的效果不比原生差,也见过做的不好的,那效果,那性能真的不敢恭维,我的团队一直在台式机的flex app开发上,很少关于客户端app的性能优化,于是写此日志作为备忘,大部分都是网络的共享观点,不过经过我验证后得以收纳:

1、组件尽量使用为移动开发优化的,皮肤尽量使用简洁的,一般最好通过graphic以及fxg语法来绘制,不要过多嵌入位图。
2、itemRenderer最好用As3的,mobile theme里面有LabelItemRenderer以及IconItemRenderer,里面需要重载的方法有createChildren,measure,drawBackground,layoutContent以及数据的setter。相比Flex ItemRenderer,mobile的ItemRenderer的updateDisplayList分割成drawBackground和LayoutContent。IconItemRenderer使用flex ContentCache高速缓存下载下来的图形图像。
3、用styleableTextField,该类只可以在As3中使用,不能在mxml中使用,性能在mobile中比Label和RichText性能高不少。
4、让flex ItemRender保持矩形形状并且设置OpaqueBackground为一个单一颜色。
5、如果在flex ItemRenderer中绘制自己的背景,则需要将autoDrawBackground为false。
6、flex ItemRenderer如果外观保持静态,可以设置cacheAsBitmap为true。
7、flex ItemRenderer尽量少使用双向绑定。
8、布局定位组件,尽量使用容器组件的layout属性来达到布局目的,尽量少地嵌入容器组件,减少容器组件层次等。
9、优先考虑ConstraintLayout布局方式,减少动态布局。
10、使用Group和Graphics fxg来代替BorderContainer。
11、flex mobile中不要使用CreationComplete来初始化view的外观,直接覆盖data的setter方法,尽量避免使用双向绑定以及绑定表达式。
12、建议在View的ViewActivate中调用远程异步服务以及处理子组件的初始化等工作,避免用户体验中的”停顿“。
13、用IncludeIn或ExcludeFrom以state的方式隐藏或显示组件。
14、如果一个View来回被用户所切入,那么最好指定该View的destructionPolicy为never,即在内存中一直保留该view的实例。
15、使用BitmapImage代替Image进行图像嵌入工作。
16、使用RectangularDropShadow代替DropShadowFilter
17、使用图像的多个尺寸备份,而不是使用大图+缩放或者图形圆滑技术来适应不同分辨率和dpi。
18、尽量使用png图形,而不是采用jpg或者gif.
19、对于简单图形,可以采用graphics或者rect fill等,对于复杂一点的图形建议采用Adobe Illustrator来绘制fxg矢量图形。
20、尽量使用css,利用mobile theme已有的皮肤,因为这些皮肤已经高度优化。
21、如果mobile theme的css样式不足,则需要用as3来编写皮肤或者扩展已有组件的皮肤。
posted on 2014-02-06 15:27 不做浮躁的人 阅读(94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4年2月>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1
2345678

常用链接

留言簿(9)

随笔分类(31)

随笔档案(75)

文章分类(1)

文章档案(3)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