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浮躁的人
正在行走的人...
posts - 171,  comments - 51,  trackbacks - 0
一般在线视频的播放模式分为http渐进式下载播放和基于fms流媒体服务器的流式播放,http渐进式下载播放的好处是服务器的压力低,而且在本地有缓存,用户第二次播放时,优先用本地缓存,不好的主要是不能随意seek,只能在已经下载的范围内seek,用户体验不够,而且对服务器带宽存在一些浪费。fms媒体服务器的方式,则对服务器压力较大,服务器发送小块的流式数据,客户端本地无缓存,观看过程中可以随意seek。

http dynamic streaming,简称hds,结合两者的有点。一般分为on-demand和live两种模式,即点播和直播两种模式。

On-demand:      FLV /F4V(目前只支持两种格式)------>File Packager------->(.f4f/.f4m/.f4x/..bootstrap/.drmmeta)------->Apache-------->HTTP ORIGIN MODULE-------->客户端播放器(需支持HTTP流)

Live:      FLV /F4V(目前只支持两种格式)------->FMS(Using RTMP)------->Live Packager------->(.f4f/.f4m/.f4x/..bootstrap/.drmmeta)------->Apache-------->HTTP ORIGIN MODULE-------->客户端播放器(需支持HTTP流)


相关模块:

        File Packager:一个命令行工具,它可以按照需求把多媒体文件形成流碎片并把碎片写进\.f4f文件。文件包装机是一种离线工具。同时也支持Flash Access验证访问的需求。

        Live Packager:该 工具只针对HDS,同时集成在FMS(version 3.8以上)。它可以实时测量RTMP流(live),并将之转化成新的\.f4f文件,满足实时性要求。内置的apache服务器使用HTTP ORIGIN MODULE对生成的文件进行解析,然后提供出HTTP流。

        HTTP ORIGIN MODULE:HDS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为apache的一个modules,负责对(.f4f/.f4m/.f4x/..bootstrap/.drmmeta)等文件进行解析,然后转换成HTTP流输出。

        OSMF Player:一个开源的播放器,建立在Open Source Media Framework(OSMF)的框架上,支持HTTP流,要求Flash player 10.1或以上

相关文件描述:

        .f4f:Packager的输出文件,它来自源多媒体文件的输出,为其中的一个或多个片段,其中片段可以由一个或多个“流”组成,可以理解为HTTP流中的源文件

        .f4m:Packager的输出文件,它记录了源多媒体文件的编码率,分辨率等信息,同时定义了每个流的大小

        .f4x:索引文件,定义关键帧等

        .bootstrap:它将告诉apache及其中的模块如何去读取./f4f文件,可以理解为引导文件,引导信息来自于.f4m文件,但是也可以额外指定其它信息来源(--external-bootstrap)

        .drmmeta:用于保存加密的信息,需要使用(--external-bootstrap)来引用进来

posted on 2013-02-20 21:25 不做浮躁的人 阅读(113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3年2月>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12
3456789

常用链接

留言簿(9)

随笔分类(31)

随笔档案(75)

文章分类(1)

文章档案(3)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