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6:30就起床了,真痛苦啊
没带相机,手机拍的,凑合吧

乔家大院
















灯笼不错


木雕


《大红灯笼高高挂》拍摄现场


乔家四宝之 犀牛望月镜
拍花了,特殊木头做的,据说跟铁一样,入水即沉





乔家四宝之 万人球
相当于现代的摄像头





乔家四宝之 九龙灯
慈禧赠的,共两盏,独二无三,上刻九条蟠龙





乔家四宝之 九龙屏风
不过这一宝并不是乔家的,而是后来从民间收回放入乔家的





巩俐睡过的床








乔家大院





孩子生日抓阄
供孩子选择的代表物:笔、算盘、印等,抓到什么就意味着孩子的将来仕途和这方面有关。


私塾





婚嫁


女儿用“禧”,儿子用“囍”


这么快就丧了


平遥古城
导游会安排在进城前的地方吃饭,18块钱的面,太难吃了,而且那里只有两家饭馆,要是路边有两块钱一个茶叶蛋,肯定赚翻了。其实不用在这里吃,在到平遥古城入口处有很多吃的地方。

进城之前的一个小木屋,我喜欢


老有人站我镜头前,真讨厌


瓮中捉鳖











县衙





二堂



正堂





老古董



老古董











其实这只是一小卒子



其实这是韩信



其实这才是成也萧何败也萧何



谋圣张良


一日,刘邦问群臣:吾何以得天下,项羽何以失天下?君臣回答皆不得要领。刘邦说:“我之所以有今天,得力于三个人,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吾不如张良;镇守国家,安抚百姓,不断供给军粮,吾不如萧何;率百万之众,战必胜,攻必取,吾不如韩信。三位皆人杰,吾能用之,此吾所以取 天下者也。”


黄石公,想起张良检鞋的故事



黄石公,想起张良检鞋的故事





日昇昌票号,中国第一家专营存款、放款、汇兑业务的私人金融机构


密押
文字对应不同的月、日、数字、单位等,好像半年换两套,只有最高BOSS知道


打劫~~~





“日昇昌”,竖着写,寓意“日日升,升日日;日日升,日日昌”



回来时候“配合”导游走了几个地方,到太原已经20:15,电话费几乎没有了(出差在外时候电话特多,可怜我还是什么套餐都不办的人),仅剩的几块钱向票贩子电话买了张北京的火车票(加30),21:30开,当前20:30,几乎一天没吃东西,找了家火车站旁边的什么加州牛肉面,要不是肚子饿了,那一点味道都没有的面我早转身走了。8:45买点吃的去火车站,进候车室,小了个便就开始检票了,车上太累了,11点左右就睡着了,第二天顺利到北京。北京站地铁关了,据说要奥运完后才开,不知道真假,出租车排队处一看,就二三十辆出租车,大太阳底下却排着几百人等着,我这小身板可扛不住,过对面,随便找了辆公交车座一站后打车回家,然后洗洗睡了,错错错,洗洗回公司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