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运行QQ或者TM的人都应该认识TIMPlatform.exe,它跟QQ或者TM同时启动,差不多占用2M的内存。虽然TX官方把这个程序说的神乎其神,又是必备底层程序,又是功能扩展什么的。在QQ极为臃肿的情况下还扩展个头,而且把这个程序给去掉只是影响了QQ的一个功能--直接从网页添加图片到表情,临时回话等(嗯,根据高射机枪的回复,似乎还有一些功能受其影响,但并不是太重要的功能)……

下面说的办法,可以完全阻止TIMPlatform.exe的启动,如果你对我的描述不是太明白,就不要尝试了。

流程如下:

开始-->运行-->dcomcnfg.exe-->组件服务-->计算机- ->我的电脑-->DCOM配置-->QQMainCreator Component-->属性-->安全标签-->启动和激活权限-->自定义-->编辑-->将“组或用户名称” 里你所使用帐户下的用户权限全部选为拒绝-->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