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给大家看看这个网站,看完就有兴趣听我说了。
http://qopo.net

在新的浏览器窗口中打开?
说起Digg ,可能对于搞IT的,对于这个已经很熟了,可是对于我们这些大众网民,可能就很少有人听说了。我觉得Digg是个不错的网络新事物,所以在这里给大家介绍一下,希望在国内也出现一番Digg狂潮。


digg采取的是用户驱动(user driven)的机制,它设置了一个新闻源的缓冲,用户提交的新闻首先进入这个缓冲,如果认同这一新闻的读者足够(digg通过一种类似民主投票的方式来表示对新闻的支持和认可,这一过程叫做digg),就会从缓冲中脱颖而出,出现在digg页面上,否则就逐渐被挤出新闻源缓冲。说的直观一点,digg将权力下放给用户,由用户来决定哪个新闻最受欢迎。


由于用户的高度自主性,以及和blog、website的有效集成,digg对最新的网络资讯反应非常迅速,例如,某个新出现的网络服务开始发放邀请了,某个网络服务有了重要的更新,某种新产品登场了等等。任何人都可以将任何有趣的资讯提交到digg(资讯的输入),任何人都可以对这些资讯进行评论或投票(资讯的处理),任何人都可以将这些资讯通过digg发布到自己的blog或者website(资讯的输出)。由于大量用户通过digg的服务进行新闻资讯的输入、处理和输出,在短短几个月内,digg的用户和网页流量呈爆炸式增长。

现在在国内,有不少的中文Digg网站,在这里我推荐大家一个:http://qopo.net

是我个人认为不错的,很有前景的一个digg网站,现在人气也一天天火起来,有兴趣的可以看看,大家一定会喜欢这种民主的发布方式。

使用方法:

1。呵呵,不用说了,就是浏览别人提交的好新闻了(不止是新闻,什么都可以的哦),点击”查看原文“
在新的浏览器窗口中打开?
就可以查看新闻的原始网站文章了。点击新闻的蓝色标题会看到新闻的概述,还有用户的评价等等。

2。当然最好是我们每个人都发布自己发现的新闻了。要发布新闻,就注册一个会员,然后点击”发布新闻“。在新的浏览器窗口中打开?就可以了



3。如果喜欢那条新闻,就点击票数下面的”推荐“,

在新的浏览器窗口中打开?为它投上一票,票数越多,排名就会越靠前,别人也就越容易浏览到。



诶,就介绍这些吧,其他的大家自己去体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