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服务器与WEB SERVER的区别?  
JAVA SERVLET API中forward() 与sendRedirect()的区别?
forward()方法可以使用原来的对象,而且速度较快。地址栏不变化。只能在本机内的页面间跳转。
redirect()方法不可以使用原来的对象,而且速度较慢。地址栏变化。可以跳转到任何页面和机器。
:前者仅是容器中控制权的转向,在客户端浏览器地址栏中不会显示出转向后的地址;后者则是完全的跳转,浏览器将会得到跳转的地址,并重新发送请求链接。这样,从浏览器的地址栏中可以看到跳转后的链接地址。所以,前者更加高效,在前者可以满足需要时,尽量使用forward()方法,并且,这样也有助于隐藏实际的链接。在有些情况下,比如,需要跳转到一个其它服务器上的资源,则必须使用sendRedirect()方法。
STRUTS的应用(如STRUTS架构)
Struts框架的处理流程清楚的体现了MVC系统的特点, Struts Controller ActionServlet处理客户请求,利用配置的ActionMapping对象把请求映射到Action处理器对象进行处理。Action处理对象访问ActionForm中的数据,处理和响应客户请求,它还调用后台的Bean组件,这些组件封装了具体的业务逻辑。Action处理器对象根据处理结果通知Controller,Controller进行下一步的处理。
Struts是采用Java Servlet/JavaServer Pages技术,开发Web应用程序的开放源码的framework。 采用Struts能开发出基于MVC(Model-View-Controller)设计模式的应用构架。 Struts有如下的主要功能:
一.包含一个controller servlet,能将用户的请求发送到相应的Action对象。
二.JSP自由tag库,并且在controller servlet中提供关联支持,帮助开发员创建交互式表单应用。
三.提供了一系列实用对象:XML处理、通过Java reflection APIs自动处理JavaBeans属性、国际化的提示和消息。
MVC的各个部分都有那些技术来实现?如何实现?
答:MVC是Model-View-Controller的简写。"Model" 代表的是应用的业务逻辑(通过JavaBean,EJB组件实现), "View" 是应用的表示面(由JSP页面产生),"Controller" 是提供应用的处理过程控制(一般是一个Servlet),通过这种设计模型把应用逻辑,处理过程和显示逻辑分成不同的组件实现。这些组件可以进行交互和重用。
一个网页有以下html代码片断
年龄:

在a.jsp中,获取用户提交的age参数,如果年龄大于100或是小于等于0,则显示“年龄不正确”的信息,否则输出“你的年龄为:xx岁”的信息。
请写出a.jsp中完成这部分处理的代码片断。(请注意处理过程中的一些异常Exception)
有以下jsp代码片断
If(isTrue())
{
Response.sendRedirect(“/index.html”);
}
System.out.println(“继续执行”);
我们希望,如果isTrue()为真,则中止程序运行,直接跳转到/index.html。但是在程序执行过程中,会继续执行后面输出“继续执行”的代码呢?
jsp有哪些内置对象?作用分别是什么?
JSP共有以下9种基本内置组件
request 用户端请求,此请求会包含来自GET/POST请求的参数
response 网页传回用户端的回应
pageContext 网页的属性是在这里管理
session 与请求有关的会话期
application servlet 正在执行的内容
out 用来传送回应的输出
config servlet的构架部件
page JSP网页本身
exception 针对错误网页,未捕捉的例外
jsp有哪些动作?作用分别是什么?
JSP共有以下6种基本动作
jsp:include:在页面被请求的时候引入一个文件。
jsp:useBean:寻找或者实例化一个JavaBean。
jsp:setProperty:设置JavaBean的属性。
jsp:getProperty:输出某个JavaBean的属性。
jsp:forward:把请求转到一个新的页面。
jsp:plugin:根据浏览器类型为Java插件生成OBJECT或EMBED标记
JSP中动态INCLUDE与静态INCLUDE的区别?
动态INCLUDE用jsp:include动作实现
它总是会检查所含文件中的变化,适合用于包含动态页面,并且可以带参数
静态INCLUDE用include伪码实现,定不会检查所含文件的变化,适用于包含静态页面
<%@ include file="included.htm" %>
两种跳转方式分别是什么?有什么区别?
说一说Servlet的生命周期?
servlet有良好的生存期的定义,包括加载和实例化、初始化、处理请求以及服务结束。这个生存期由javax.servlet.Servlet接口的init,service和destroy方法表达。

你使用的servlet和jsp的版本?
Servlet的基本架构
public class ServletName extends HttpServlet {
public void doPost(HttpServletRequest request, HttpServletResponse response) throws
ServletException, IOException {
}
public void doGet(HttpServletRequest request, HttpServletResponse response) throws
ServletException, IOException {
}
}
get与post提交的异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