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vid.Ko

Follow my heart!
posts - 100, comments - 11,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虚拟现实与三维动画的区别

Posted on 2007-06-11 11:40 David.Ko 阅读(490)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虚拟现实技术

虚拟现实:

虚拟环境由基于真实数据建立的数字模型组合而成,严格遵循工程项目设计的 标准和要求,属于科学仿真系统。操纵者亲身体验虚拟三维空间,身临其境。操纵者可以实时感受运动带来的场景变化,步移景异,并可亲自布置场景,具有双向互动的功能。支持立体显示和3D立体声,三维空间真实。没有时间限制,可真实详尽地展示,并可以在虚拟现实基础上导出动画视频文件,同样可以用于多模体资料制作和宣传,性价比高。在实时三维环境中,支持方案调整、评估、管理、信息查询等功能,适合较大型复杂工程项目的规划、设计、投标、报批、管理等需要,同时又具有更真实和直观的多媒体演示功能。

三维动画:

场景画面由动画制作人员根据材料或想象直接画制而成,与真实的环境和数据有较大的差距,属于演示类艺术作品。预先假定的观察路径,无法改变。只能如电影一样单向演示,场景变化,画面需要事先制作生成,耗时、费力、成本较高。受动画制作时间限制,无法详尽展示,性价比低。只适合简 单的演示能。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