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spl

Hello,everyone,i am sun. 天道酬勤,笨鳥先飛.
随笔 - 47, 文章 - 0, 评论 - 24,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compareTo 的使用



public int compareTo(String anotherString)

按字典顺序比较两个字符串。该比较基于字符串中各个字符的 Unicode 值。将此 String 对象表示的字符序列与参数字符串所表示的字符序列进行比较。如果按字典顺序此 String 对象在参数字符串之前,则比较结果为一个负整数。如果按字典顺序此 String 对象位于参数字符串之后,则比较结果为一个正整数。如果这两个字符串相等,则结果为 0;compareTo 只有在方法 equals(Object) 返回 true 时才返回 0。

这是字典排序的定义。如果这两个字符串不同,则要么它们在某个索引处具有不同的字符,该索引对二者均为有效索引,要么它们的长度不同,或者同时具备上述两种情况。如果它们在一个或多个索引位置上具有不同的字符,假设 k 是这类索引的最小值;则按照 < 运算符确定的那个字符串在位置 k 上具有较小的值,其字典顺序在其他字符串之前。这种情况下,compareTo 返回这两个字符串在位置 k 处的两个不同的 char 值,即值:

this.charAt(k)-anotherString.charAt(k)


如果它们没有不同的索引位置,则较短字符串在字典顺序上位于较长字符串的前面。这种情况下,compareTo 返回这两个字符串长度的不同,即值:

this.length()-anotherString.length()


指定者:
接口 Comparable<String> 中的 compareTo

参数:
anotherString - 要比较的 String。
返回:
如果参数字符串等于此字符串,则返回 0 值;如果按字典顺序此字符串小于字符串参数,则返回一个小于 0 的值;如果按字典顺序此字符串大于字符串参数,则返回一个大于 0 的值。


http://gceclub.sun.com.cn/download/Java_Docs/html/zh_CN/api/index.html
这个是jdk中文文档

posted on 2007-04-04 11:57 JavaSuns 阅读(17217) 评论(2)  编辑  收藏

评论

# re: compareTo 的使用  回复  更多评论   

2008-07-02 13:19 | 12

# re: compareTo 的使用[未登录]  回复  更多评论   

请问用户名和密码是多少?

http://gceclub.sun.com.cn/download/Java_Docs/html/zh_CN/api/index.html
这个是jdk中文文档
2009-07-09 12:01 | 哈哈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