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93,  comments - 520,  trackbacks - 0
一、目前的情况
目前我们要进行持续集成的对象是一个有着100人左右的开发团队,他们开发着一套很庞大的系统。整个开发团队划分为多个开发小组进行协同开发,每个开发小组负责2-3个模块的开发,实际这里的模块已经相当于一个中小型系统。各模块所有的类都通过eclipse整体编译在一起,直接放置在WEB-INF/classes下。本地是无法启动整个系统的,需要耗费大量的资源。

二、碰到的问题
在了解具体情况之前,我们最初的想法是为整个产品做一个持续集成,但是很快就发现这一想法存在很多的问题:
1、整个产品每次构建的时间会很长,这个时间包括代码的编译、启动Weblogic,完成自动化测试,同时对服务器的硬件要求非常高
2、因为构建时间长,所以如果本地构建通过后再提交会严重影响开发效率,况且本地的硬件条件很可能启动不了
3、如果本地不构建提交,则由于开发人数众多,构建会非常不稳定,会经常处于失败状态。而构建失败会导致后续提交的阻塞。
4、作为一个100人的开发团队,代码提交会引发频繁的服务器构建,服务器无法负担。

同时作为客户,他们有这样一种想法:敏捷开发是好的,但是不适合于大的项目和大的团队。

最重要的问题集中在两个方面
1、启动整个产品过于重量级(不包括自动化测试的情况下已经如此)
2、如何不影响开发人员的频繁提交

三、我们的想法
我们现在的想法是做多阶段的持续集成(multi-stage CI)

可以参考这里http://www.ddj.com/development-tools/212201506

具体而言:
1、各个开发小组内做小组内的持续集成
2、开发小组间集成做整个产品的持续集成


大概:
1、每个开发小组一个分支,整个产品一条主线
2、在小组分支上搭建持续集成环境,小组内的开发向该分支上提交,各个小组可以并发开发,互不影响
3、小组完成一个完整的功能后,从主线更新合并代码,本地构建通过,提交,触发整个产品的持续集成

为使小组内持续集成构建加快,小组内尽量划分清楚对其他模块的依赖,不必要的模块(这里的模块包括基础模块,例如工作流模块)不必加载。
同时推荐轻量级的web服务器例如Tomcat来完成小组内的测试环境。需要启动weblogic的情况或功能依赖过多的情况下,建议在产品持续集成时进行测试。
同时保留原有的启动单独测试服务器进行手工测试的习惯。


http://www.blogjava.net/ronghao 荣浩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posted on 2009-05-26 23:13 ronghao 阅读(1502)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工作日志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9年5月>
2627282930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关注工作流和企业业务流程改进。现就职于ThoughtWorks。新浪微博:http://weibo.com/ronghao100

常用链接

留言簿(38)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常去的网站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