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93,  comments - 520,  trackbacks - 0
昨天对现有系统已实现的功能大概的描述了一下,其实里面我觉得最重要的是对客户可能存在的权限需求的分类。这两天也在写关于权限的文档,这里想到了对权限的第六种分类,其实之所以这样分类也是由于具体实现的差异所造成的。

六是数据范围操作权限,其实这个是可以和数据范围权限合为一个的。具体的区别在与对已经划分范围的数据再增加操作的权限控制。还是以财务管理为例,部门经理只能查看金额小于1W的数据;而总经理则没有限制,可以查看所有数据。但是请注意:他们只能对这些数据拥有查看的权限,不能修改或是删除,而财务则拥有修改的权限。在一些情况下可以用模块操作权限和数据范围权限的叠加来满足对该权限的需求,但是在权限复杂的情况下,这个权限独立出来是必须的。

事实上现有系统就是模块操作权限和数据范围权限的叠加来满足这部分需求的。



http://www.blogjava.net/ronghao 荣浩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posted on 2007-03-20 11:04 ronghao 阅读(2207) 评论(3)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权限相关

FeedBack:
# re: 对权限分类的补遗
2007-03-20 13:28 | lang
好了,对于你系统中实现的功能已经看出来。接下来是不是公布一下实现的步骤,最好有代码,好让我们学习和利用!!!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对权限分类的补遗[未登录]
2007-10-11 14:59 | MagicYang
总结得好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对权限分类的补遗[未登录]
2011-05-27 14:30 | 王刚
ok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7年3月>
25262728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关注工作流和企业业务流程改进。现就职于ThoughtWorks。新浪微博:http://weibo.com/ronghao100

常用链接

留言簿(38)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常去的网站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