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93,  comments - 520,  trackbacks - 0
个人比较懒一点,对异常处理也懒的可以。程序中异常分为Exception和RuntimeException。每个层定义一个RuntimeException,例如DAO层,就一个DaoRuntimeException;service层,就一个ServiceRuntimeException.所有该层中程序无法恢复的异常通通用各层的RuntimeException封装扔出,最后统一捕捉有一个专门的异常处理类处理(这个类也就是读出异常类中所包含的信息,最后告诉用户:不好意思,系统问题,请通知那帮程序员!)
而Exception定义的比较多一点,其实仅仅是类的签名不同而已。它们表达了不期望的各种事件流,可以通过它们来部分的控制事件逻辑。比如很简单的一个UnauthorizedException,告诉客户没有权限等等,调用捕捉到这个异常就会改变事件流到相应处理页面提示用户。

http://www.blogjava.net/ronghao 荣浩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posted on 2006-02-20 15:36 ronghao 阅读(672)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2se基础

FeedBack:
# re: 我对异常的处理方式
2007-06-14 18:02 | kuan
不知道能不能给些代码看看,谢谢
发给我也行
feinali@gmail.com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我对异常的处理方式
2007-06-15 18:00 | ronghao
@kuan
没有代码,直接继承就可以,主要是个签名。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6年2月>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1234
567891011

关注工作流和企业业务流程改进。现就职于ThoughtWorks。新浪微博:http://weibo.com/ronghao100

常用链接

留言簿(38)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常去的网站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