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36,  comments - 3,  trackbacks - 0
软件质量保证工程师软件工程管理的重要内容,软件质量保证应做好一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采用技术手段和工具。质量保证活动要贯彻开发过程始终,必须从采用技术手段和工具,尤其是使用软件开发环境来进行软件开发。
(2)组织正式技术评审,在软件开发的第一个阶段结束是,都要组织正式的技术评审。国家标准要求单位必须采用审查、文档评审、审计和测试等具体手段来保证质量。
(3)加强软件测试。软件测试师质量保证的重要手段,因为测试可发现软件中大多数潜在的错误。
(4)推选软件工程规范(标准)。用户可以自己指定软件工程规范(标准),但标准一旦确认就应该贯彻执行。
(5)对软件的变更进行控制。软件的修改和变更常常会引起潜在的错误,因此必须严格控制软件的修改和变更。
(6)对软件质量进行度量。即软件质量进行跟踪,及时记录和报告软件质量情况。


系统设计说明书:系统设计说明书是从系统总体角度出发对系统建设中各主要技术方面的设计进行说明,是系统设计阶段产物,其着重点在于阐述系统设计的指导思想以及所采用的技术路线和方法,编写系统设计说明书将为后续的系统开发工作从技术和指导思想上提供必要的保证。

结构化分析:结构化分析是根据分解和抽象的原则,按照系统中数据处理的流程,用数据图来建立系统的功能模型,从而完成需求分析工作。



可执行的规格说明:这是一种使得要求说明过程自动话的技术,通过可执行的规格说明语言来描述预期的行为”做什么“,人们可以从直接观察中用规格说明语言来规定任何系统行为。
posted on 2014-01-05 21:12 天YU地___PS,代码人生 阅读(256)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软件工程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4年1月>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常用链接

留言簿

随笔分类(8)

随笔档案(35)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1)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