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一个专业游戏素材下载的网站 - 爱给网

推荐:爱给网游戏素材 sina 游戏素材分享 cnblog 游戏素材分享 百度游戏游戏素材 iteye游戏素材分享 点点游戏素材分享
csdn游戏素材分享 163游戏素材分享
posts - 66,  comments - 64,  trackbacks - 0
“国情特殊”,这个词语用在这个问题上再合适不过了。

前人已经阐述的就不再重复了。谈几个中美的区别吧:
1. 美国媒体:喜欢介绍新产品的商业模式、技术创新、速度等硬指标。中国媒体:喜欢介绍产品的UI、界面、推广渠道
2. 美国:有公信力极强的专业媒体、博客、公知,影响力覆盖整个行业。中国:不存在这样的媒体、博客、公知
3. 美国:有官方、非官方的隐私、垄断等各个方面审查的第三方组织。中国:工信部、国安等若几吃白饭的软蛋
4. 美国:对法律条款的尊重。中国:有法不依、执法不严、违法不究
5. 美国:口碑社会,无口碑的品牌、公司、个人,广泛收到抵制、中国:无所谓口碑,说话不算话家常便饭

有什么大环境、有什么用户就有什么公司。腾讯只是这个环境的映射——顺带吐槽下更加恶心的瑞星、360等

互联网上,渠道为王。微软的windows是最大的渠道,通过捆绑ie逼死了网景,QQ同样是渠道,并且在中国它的地位甚至要超过windows,因为就算linux和mac也会想方设法装上QQ。腾讯抄袭出来的产品,很少失败,就是因为其庞大的用户量,稍微推一下,就会有用户。

做产品,执行力第一。没有执行力,再好的点子也实现不了。而腾讯的成熟的产品流程,其执行力远远超过创业公司,通过不断改进产品的所谓微创新,还有其多年对于提高用户粘性的研究经验,做出的产品超过先行者是很自然的事。

至于所谓的用户,QQ覆盖中国全部网民,你一个新产品的用户同时也是QQ用户,如果这个新产品QQ也推出了,你说他是愿意用QQ账号登陆使用,还是多注册并记住一个新的账户来使用呢?

微软之后,有能力像它一样搞死创新者的渠道,先有google,现在又有facebook,但是自从微软被反垄断之后,这个选择消失了。至于小公司互相抄来抄去,根本没有讨论的意义。而在中国,来自法律的制约力太小,腾讯基本上可以为所欲为。

当然,在现在的情况下,腾讯的抄袭并不是无所不能,第一,如果一个领域已经成熟稳定,腾讯进入的难度并不比其他公司小。比如3Q大战后,腾讯不遗余力的推广其QQ电脑管家,但现在也没看到多少人用。第二,如果同时有别的抄袭者,并且在该领域有优势的话,也并不见得能讨了好去。比如新浪微博和腾讯微博,但值得注意的是,新浪微博感觉增长快停滞了,并且难以吸引小白用户,而腾讯微博仍然在挣扎。
  虽然我本人并不是非常赞同腾讯的做法,但是我认为 山寨是创新的第一步
这样说比较难听,换言之就是模仿学习是创新的第一步 无论是盈利为目的还是想真的做一些让用户满意的东西为目的。
     我们可以看一下历史上的日本 无论是唐朝时期 还是 明治维新 再到 二战后的崛起 他们都是模仿更先进的东西
     如果要算山寨,他们可比我们山寨程度大得多。当他们山寨到一定程度的时候,有了完全自己研究的能力,于是他们摆脱了山寨的帽子。
     中国人改革开放不过30年,重视科技也不过几十年。山寨 很大程度上是外国媒体加以渲染。
  所以我认为现在不必过于悲观或愤怒地看TX山寨这一事实。游戏素材下载
posted on 2012-07-03 14:42 游戏素材资源下载 阅读(90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