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人野居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posts - 57,  comments - 137,  trackbacks - 0
    接上一篇内容。这次主要分析一下jsf的相关组件包,也是jsf和structs主要不同的地方。jsf 规范中,对于组件的设计,和其他组件架构一样,分离表现层和模型层。对于组件的render由具体的Renderer来处理,这也达到了Model和View分离的原则。
    component:所有的基本组件都在其中,如下的主要类图,对于各个组件就不一一详细介绍了。主要介绍一下几个接口:



StateHolder:用于表示在请求之间需要保存相应的状态信息,必须实现saveState和resotreState方法。
ValueHolder:用于支持本地值的保持,用于访问model数据,通过表达式,支持转换。
EditableValueHolder:用于表示那些可以编辑的组件值
ActionSource:由UIComponet实现,用于作为ActionEvent的事件源,支持默认的ActionListener调用
ActionSource2:这是最近的规范中增加的,提供了对于MethodExpression的支持。
ContextCallback:用于组件执行相应的回调
NamingContainer:标志接口,表示容器组件

    convert:包括了主要的Convert接口,以及内置的Convert实现类,主要的作用用于在页面值绑定时,进行类型的转换工作
    validator:主要的验证包,定义了通过的Validator接口,以及简单的几个验证类。默认情况下,jsf都是进行服务端验证,如果想需要客户端验证,暂时从规范中,还没有找出相应的解决方案。不过现在已经是Ajax时代了,使用异步的传输,从效果上已经接近于客户端之间验证。
    event:主要的事件体系。个人觉得jsf的事件体系还是比较弱的。和强大的Swing事件体制相比,那简直差远了。而且jsf默认使用一个ActionListener来委派所有的客户端动作触发。大多数的调用都是使用MethodExpression来进行。
    model:只是加强了对于DataTable的支持,以及SelectItems。
    render:主要的展示包,当然只是提供规范,具体由实现类提供。对于Renderer,都需要一套RenderKit.而RenderKit由RenderKitFactory管理。ResponseStateManager,作为StateManager的帮助类,进行主要的State操作。
    基本上,规范也就这么些东东。从整体来看,并不算太复杂。可惜现在的jsf实现实在太多了,而且各个实现并不一定兼容,导致了jsf世界的庞大。
   


posted on 2007-04-25 16:33 布衣郎 阅读(2775)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web view技术

FeedBack:
# re: 了解jsf的架构二
2007-04-25 16:36 | BeanSoft
支持一下,最近正在了解一些 JSF 方面的知识, 怎么说也是 Java EE 5 规范, 属于通用框架.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了解jsf的架构二
2007-04-25 20:08 | ant
持续关注这个系列,加油!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7年4月>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常用链接

留言簿(12)

随笔分类(59)

随笔档案(57)

blog

java

uml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355562
  • 排名 - 154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