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人野居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posts - 57,  comments - 137,  trackbacks - 0
    web 开发很多年了,从单纯的jsp 到struts,再到webwork,接着就是spring 的mvc。感觉jsp 的封装性,实在不怎么样。于是乎想到了组件化,以前的时候用过echo,现在是echo2,不可否认,echo的设计结构比较的不错,完全的面向对象化开 发,也没有了那些令人讨厌的jsp。不过实在受不了的就是echo的速度,echo2据说已经大幅改进,而且完全的实现了ajax。不过echo2毕竟受 关注度不是很广,还是决定放弃使用。   
    于是就开始接触jsf,经过一段时间的接触,基本上了解了其中的结构,总的感觉来说,有点失望。不过作为jsr标准,还是可以期待使用,毕竟支持度比较 广。为什么struts能够这么长期的生存下去,因为用的人太多了,而且其学习的成本也相应的比较低。不过要想完全搞懂jsf,还是需要花费一些时间的。    
    jsf目前的实现,官方的包括sun自身实现,目前的版本为1.2,据说是和jsp2.1共同推出的,做了很多的改进,最主要的方面就是el的变化,原先 的ValueBinding和MethodBinding都已经弃用。而且el已经作为jsr的标准了。用sun的实现,目前来说,还没有遇到什么不合适 的地方,至少在最新的tomcat和jetty上,我都跑通了。
    myfaces,是apach的实现,作为强有力的民间组织,apach的东东一向值得关注,最近也正在抓紧察看其api。smile一个不错的开源实现,主要的好处在于,可以用他直接舍弃jsp。直接用java去展示应用。   
    jsp一向是我心中的鸡肋,很想舍去,又不想舍去。jsp 的好处在于可以快速的开发,可以马上所见即所得。当然其灾难在于后期的维护,当然如果都使用标记库封装,这种成本会变小。然而标记库,也不是万能的,有些 东西还是很难封装。使用组件化的开发,可以让一些过程变得透明化,如果说web开发,直接离开了jsp,估计还是不行的。至少美工不懂java,只懂得 html和css。   
    一直以来希望能有一个框架,能够简化web的开发,能够像桌面开发来的那么畅快。   也许,java不能带来这种期待了,只能寄托于其他领域了。或许ror可以,或许.net可以。不过我还是习惯于java,习惯于标记库,习惯于jsp。
posted on 2007-04-07 08:49 布衣郎 阅读(1454)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个人感触

FeedBack:
# re: jsf之接触
2007-04-07 20:49 | ant
最近也在学习和使用JSF,感觉上还行,比之前接触的Struts舒服。
如果有JSF+Hibernate+Spring相关的经验,期待更多的交流。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24年4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常用链接

留言簿(12)

随笔分类(59)

随笔档案(57)

blog

java

uml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355590
  • 排名 - 154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