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人野居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posts - 57,  comments - 137,  trackbacks - 0
    闲了很久了,看资料也看烦了,突然想做点东西了。一个人编程比较自由,不需要什么版本控制,不需要什么项目管理。不过为了以后考虑,还是搭建个开发环境吧,顺便我的那台闲置的电脑也可以派上用场了。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好了先看一下需要什么东东吧。
    服务器:目前使用window2003 ,以后转到linux上吧
    数据库:还是选择mysql,毕竟oracle,比较慢
    语言,当然首选java,毕竟在java界混了很久,ror,还不是很熟,只能当作闲暇的研究。
    IDE,喜欢eclipse,自从学习java 以来一直用它,虽然idea也不错,不过还是钟爱eclipse。
    版本控制,选svn吧,cvs已经过时了。正好前两天恶补了一下svn,可以用来实践。
    配置发布,还是用ant,毕竟appfuse带的ant task很全。
    项目管理,就我一人开发,也就意味不了什么管理。不过,为了学习maven2,还是决定使用maven2作为整个项目的配置管理,主要为了不每次拷贝那些烦人的jar包。有点杀鸡也用牛刀的感觉。 基本的东东就这些,关键是开发什么了。 暂时还没有想好开发什么,以后再说吧,先把环境搞定再说。
posted on 2006-11-26 16:53 布衣郎 阅读(598)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个人感触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6年11月>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12
3456789

常用链接

留言簿(12)

随笔分类(59)

随笔档案(57)

blog

java

uml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355597
  • 排名 - 154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