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acromedia.com/cn/software/flex/productinfo/brz_overview/
讲述Flex的时代背景、应用环境和工作流程原理,附带FlexStore的样例介绍,非常值得阅读。
中文版:中文ppt和中文解说

 A. 入门文档:国内的文章比较难找,都是一些基础的应用。论坛与QQ群也是少有人回复。所以建议直接从MM的官方网站上下载参考手册:
          http://www.macromedia.com/support/documentation/en/flex/
  B. 提高文档:依然只有MM开发者网站上的东西值得学习:
           http://www.macromedia.com/devnet/flex/
            同事语,看完Best Practices  ,对Flex有了新的认识,里面的Sample都是很好。
            同时 Christophe Coenraets 和Matt Chotin的blog也应该经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