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3, comments - 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7

企业级软件正在转型

Posted on 2011-12-01 15:36 zuora 阅读(16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原文来自:http://www.zdnet.com/blog/saas/enterprise-software-pivots-to-new-stacks/1445

作者: Phil Wainewright |

摘要:未来的软件业巨头不会再提供陈旧的ERP CRM系统。企业级软件将围绕着十年前很少有过的新业务进行设计。

尽管在很多人眼里,企业级软件并不是那么诱人,但企业级软件----至少是某一类型的企业级软件----最近却大获风险投资的青睐。上个月,Workday就获得了8500万美元的巨额投资,而Box.net也获得了令人咂舌的8100万美元的投资以实现其开拓市场的野心。昨天,又有两笔大额的融资被宣布。

 

订用式计费供应商Zuora披露了其新一轮3600万美元的融资,这使其融资总额达到了8250万美元;营销自动化软件销售商Marketo在新的股权融资中筹得了5000万美元的资金,这使其融资总额达到了1.07亿美元;云计算IT管理软件销售商Servicemesh宣布了在其第一轮融资中筹得了1500万美元的资金。单是这五家公司就累计获得了总共六亿多美元的成长资金。多么诱人的数字!

 

这些企业提供的都是新型的企业级软件,这也许是为什么它们能筹得资金的原因。风险投资总是想寻找到那些能改变游戏规则的公司,这样他们才能获得最大的回报。本周,投资者对Zuora Marketo下了重注,这两家公司都服务于十年前尚未出现的新兴市场,并且都取得了领先地位。如果你想要寻找未来的业界领军者,那么你就应该关注这样的公司,而不是那种只是把ERP CRM的那些东西重新套上云外壳的那种公司。

旧的MRP ERP软件包是基于传统的、以产品为中心的模式创建的。但是在当今互联网的世界里,越来越多的产品服务是通过订用式模式提供的。过去,工作流程主要以纸张为媒介,缓慢而又不便,除了一些出版商以外,很少有人能提供订用式模式,因而,这种模式根本就行不通。显然基于纸张工作流程的传统商业软件很难具备支持订用式计费自动化的灵活性。现在需要的是一种新设计的软件,它具备运行订用式商务模式所需要的那种实时自动化处理和按需连接的功能。由于企业的经营越来越倾向于这种订用式模式,因而相对其他的传统企业将会变得黯淡无光,Zuora这颗新星将继续上升,

同样,旧的CRM专注的是自动化企业内部的流程,如销售团队如何管理账户、以及服务台如何提供支持等。但现在客户关系的重心已经超出了企业的围墙,是在网上产生的。通过网站、电子邮件、社交媒体、以及其他形式的数字交互方式会产生无数的潜在客户的接触点。若企业朝着在线互动的方向调整其规划和客户管理,像Marketo这样的公司将会通过这种投资兴盛起来。

通过对过去趋势的推演来预测未来是人们常犯的一个错误。当评判谁会成为未来软件业的领军者时,人们往往会看哪一家新公司正以不同的方式做着和当年巨头们所做的同样事情,并以此来判断谁会成为下一个SAPOracle(甲骨文)或者微软。然而事实是未来的领军者更有可能将来自于一个完全出乎人们意料的方向,它能够使企业最大限度地利用新的商机和当今关联云的数字化世界中的新商业模式。在这个规范的企业世界里,那些能使企业跨越界限与客户以及其他相关方之间进行开放式互动的企业级软件,必将击败那些只关注内部、以企业自身为中心的软件系统。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